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辽宁银监局打造新生“开学第一课”

  2017-09-11 沈阳日报

  开学季,安全教育是第一大事,辽宁银监局携手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在新生安全教育培训中嵌入独立的“金融安全”篇章,打造“开学金融第一课”,为学子们校园生活的金融安全保驾护航。

  9月7日,辽宁银监局带领辽宁银行业金融知识教育青年志愿者团队走进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为3800余名大一新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型金融知识互动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辽宁银监局、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共同主办,浦发银行沈阳分行承办,辽宁银监局副局长崔丕杰、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处处长姜春光,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常务副校长陈宝东、校长助理范振伟、学生处处长张国良,浦发银行总行消保与服务品质管理处处长苏显清、沈阳分行行长李国光出席了活动。针对大一新生校园生活需求和特点,活动设计了四个主题宣讲,分别涉及“警惕校园贷”、“防范电信诈骗”、“维护个人征信”和“注重财商培养”等四大方面,帮助大学生真正了解正规金融服务,远离违法违规借贷侵害,达到“正确使用金融服务,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目的。此外,志愿者们还施展十八般武艺,呈现了花样篮球、音乐快板、小合唱等精彩纷呈的文娱节目,将金融知识、生活常识、校园安全贴士与互动游戏有机融合,拉近了与学生间的距离,点燃了学生的学习热情。本次走进校园活动,还邀请了多家媒体进行了专题报道,以直播、线上话题等方式引起更多人对金融安全的关注,扩大活动的持续影响力。

  每年九月份,银监会在全国范围内统一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今年,辽宁银监局将继续带领辖内各银监分局、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围绕“正确使用金融服务,依法维护自身权益”主题,通过“辽宁银行业消保在线”微信公众号、“金融知识进校园”集中宣传活动、第二批“辽宁银行业金融知识教育示范基地”挂牌运行、金融知识普及动画宣传片投放、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多样化宣传教育活动,打造“五位一体”综合宣传教育攻势,营造全银行业、全方位宣传教育氛围,积极构建和谐金融环境,促进金融稳定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