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南宁分行:优化服务提升经济发展质效

  2017-09-11 广西新闻网

  回归本源、突出主业是银行持续发展的根本。近年来,浦发银行从总行到分行,都紧跟形势,认真落实国家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充分发挥信贷政策、金融创新等优势,优化客户经营模式,大力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品牌影响力和服务质量不断增强。

  紧抓重点项目 布局“一带一路”

  根据浦发银行总行“一类一策”的客户发展策略,结合广西经济特点和发展方向,浦发银行南宁分行大力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并加大对产业转型升级的投入,促进增长动能平稳接续。大力支持全区制造业、高新技术企业、上市公司,不断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近三年来,该行通过股权基金、发债、项目贷款、贸易融资等多种融资方式,为自治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园区建设、水利、旅游、扶贫等多个重点项目提供了资金支持,累计融资总额已达600多亿元。

  该行将先进装备制造业、产业基金、PPP项目、科技企业等列为2017年授信业务重点方向,全力支持自治区的重点基础设施项目、重大工业项目发展。通过前期摸排走访,对自治区多个优势行业客户建立主动授信白名单,并对白名单客户开设授信审批绿色通道,给予专项信贷额度分配支持。重点支持了铝业、汽车、电力、冶金、机械、建材等重点产业的优质企业。2016年至今,该行新增审批实体客户授信额度超过100亿元,新增授信客户60余户。

  该行大力支持自治区统筹推进重点项目和“一带一路”项目,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供应链金融、国际金融业务的支持力度;大力推广PPP股权直投模式,支持自治区重大项目建设,持续加大对“四个一百”产业转型升级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重点支持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产业,以产业基金、并购基金等新模式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截至今年7月末,该行在自治区统筹推进重点项目、“一带一路”项目和“四个一百”项目中待投和待批的项目总额超过300亿元;储备项目超40个,拟投放金额超过200亿元。

  银政企合作 给力“稳增长”

  今年2月,自治区国有企业与浦发银行南宁分行座谈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南宁举行,自治区国资委与浦发银行南宁分行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浦发银行南宁分行与广西投资集团、柳钢集团等9家自治区国有企业签定合作协议,签约项目金额超千亿元。

  未来,浦发银行南宁分行将继续加深与国有企业合作,积极参与国资国企改革,并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园区建设、城市物流体系、文化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投入。以科技金融、低碳金融、文化金融和股权融资等创新服务模式,支持推动广西产业发展升级,加快形成多极支撑、多元发展的生动局面。

  落实普惠金融 服务八桂客户

  2016年,浦发银行总行提出上市公司“泛市值”业务体系,聚焦上市公司,开展融资、投资、交易、海外四类业务,对接上市公司各个成长阶段的业务需求。为企业并购重组、发展转型、投融资服务等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助力上市公司的成长壮大。目前,全区36家上市公司中,已有20余家与该行开展了业务合作。

  针对小微客户授信抵质押物不足的现状,浦发银行南宁分行推出了多种创新型产品,推出了“POS贷”“发票贷”“房抵快贷”等产品,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小微客户“短、频、急”的业务需求。近年来,该行服务小微贷款客户已超3000户,累计发放贷款近50亿元。其中,互联网信用贷款累计投放超10亿元,户均贷款不到20万元/户,很好地实现了客户下沉,服务小微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