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提升高校学生防范金融风险能力

  2017-09-13 郑州晚报

  9月8日,适逢新生入学之际,浦发银行郑州分行走进河南工业大学校园,针对近年来大学“校园贷”“培训贷”和电信诈骗问题频发等实际情况,为大学生金融消费者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旨在提高高校学生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

  送金融知识进校园

  当天上午,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宣传服务队来到河南工业大学,选择在人流量密集的校园广场设立宣传展位。围绕防范金融领域非法侵害、如何选择正规金融服务、大学生金融知识教育几个方面,为过往的师生及家长进行生动翔实的案例分析,帮助树立抵制来自不正规渠道的诱惑、树立理性的消费观念、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并发放宣传单页、宣传册。

  在活动现场的交流互动环节,许多学生积极参与,并就安全用卡、安全理财、理性消费、个人征信、人民币鉴别技巧、自助设备使用、电子银行等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提问,浦发银行郑州分行服务队员工均给予耐心解答。

  为扩大宣传效果,浦发银行郑州分行还定点张贴了宣传海报,以在校大学生乐于接受、喜于接受的方式宣传金融法律知识,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切实起到了宣传效果。

  学生代表小张说:“如今的社会高度依赖信用体系,大学生是社会信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获益者。一些同学缺乏信用知识,陷入校园贷陷阱,这也跟同学们缺乏勤俭节约意识、盲目攀比有关。通过浦发银行郑州分行这次宣讲活动,我认为,我们所有在校大学生都应该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自己一生的信用记录。”

  坚持加强金融教育

  为避免“校园贷”的类似恶性事件发生,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将“送金融知识进校园”集中宣传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部署,通过展览、发放手册、宣讲等多种形式,引导在校学生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提高在校学生辨别非法金融活动、拒绝不法侵害的自我保护能力,提升学生的整体金融素养。

  此外,该活动还是今年“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自7月份开始启动,由“支付结算账户使用安全宣传月”“电子智能服务推广宣传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月”3个阶段组成。浦发银行郑州分行积极筹备,周密部署,并开展相关的系列活动。

  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历来高度重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始终以金融知识宣传为己任,主动承担开展公众教育的社会责任,加强对公众基础金融知识的宣贯,定期开展活动,同时注重持续巩固和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长效机制。

  下一阶段,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将依托辖内所有网点,持续深入地推进普及金融知识活动,致力于全面提高公众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另外,在加大宣传力度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支付结算管理,增强从业人员的金融消费者保护服务理念,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体系,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践行“新思维,心服务”理念,筑牢市民资金安全的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