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与宝安实业集团开展党组织共建 开创经营融合新局面

  

  2017-09-20 深圳特区报

  9月14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党委与深圳市宝安实业集团党委举行党组织共建签约仪式,促进党建和经营工作深度融合。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凌代表分行党委与宝安实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陆福强共同签署党组织共建协议,双方党委相关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积极创新党建活动形式,按照“优势互补,外联共建,互利共赢,共谋发展”的原则,积极探索实践党组织共建、党员互动、活动互联、资源共享的有效途径,找准党建工作的共同点和发展的共赢点,逐步形成浦发银行与宝安实业党组织共建及业务融合新局面。一是开展党员教育共享,加大共建双方党组织党员的思想教育,通过教学观摩、主题实践活动、走访互动等方式,推动党建信息、党员教育等方面资源共享,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和素质;二是实现组织生活互动,双方党组织之间共同开展“三会一课”学习,通过召开座谈交流、互授党课、借鉴活动等方式,创新丰富党组织活动,共同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推进党建工作发展;三是达成业务服务互促,结合共建双方党组织的特点,通过专业培训指导、业务对接、普及金融知识、专题研讨等方式,发挥专业领域特点,开展双方业务对接,促经营工作深度融合,实现双方党建与业务发展正相关互促;四是深化文化交流互通,通过开展党群延伸联谊活动、文体竞赛、团建拓展、青年志愿者服务、帮扶助困、社区公益传递等方式,强化共建双方文化交流,推进开放、创新的可持续发展。

  深圳市宝安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定位于“基层基础投资建设运营”,目前全力推进包括“中国天谷”、创意101总部大楼、西湾智园等十大新型产业载体重点项目建设在内的一批城市更新项目,今后将建成宝安区现代化、智能化生态园区。其子公司西乡实业为浦发银行深圳新安支行合作多年的优质企业,双方通过业务对接拓宽了党建工作思路,通过此次合作促成上级党委深度对话与交流。

  今年以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扎实贯彻党中央关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强化党组织之间交流合作,推动金融回归本源,聚焦服务实体经济,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分行广泛开展“外联内合,携手共建”党建活动,全辖范围内各级党组织积极参与。通过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邀请共建单位参与宏观经济研讨与形势展望;通过基层党支部共建构筑业务合作桥梁。截至目前,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已确定共建党组织的同城党支部25个,二级分行党委1个。共建双方单位以党建为立足点,携手开创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新格局和新模式。

  此次双方党委共建协议的成功签署,标志着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与宝安实业集团正式启动共建合作。下一步,双方将在共建协议的合作框架下,在城市更新、商业物业投融资管理、新型产业载体重点项目建设与商业房地产抵押贷款支持证券(CMBS)等多方面开展党建与银企业务经营交流活动,聚焦“拓展产业发展空间”的共同使命,服务实体经济,协助宝安实业集团整合金融与实业资源,共同实现价值提升、融合发展。为扎实推进宝安区重点城市更新项目提供一站式、全方位、个性化、高效率的金融服务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