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贷”你圆梦,靠“浦”金融显担当

  

  2017-09-21 长沙晚报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累计投放各类信贷资金4000余亿元,服务客户近150万户浦发银行相继推出了公积金点贷、银税贷、安居贷等特色个人网络贷款产品,已累计投放40多亿元,服务近7万客户。浦发银行供图“13年的奋斗历程,感谢三湘大地对长沙浦发的关爱和呵护!”回首入湘这些年,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征感慨万千。2004年6月,浦发银行在长沙设立了第23家省级分行。多年来,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长沙分行保持了快速、全面、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局面。截至2017年6月末,该行资产总额达到了1100亿元,各项存款总额达800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达600亿元。

  累计投放各类信贷4000余亿元

  近两年以来,浦发银行长沙分行深入贯彻落实“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要求,通过加强对客户需求的研究和对市场变化的研判,顺势而为、以变应变,用实际行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同步推动全行向着专业化、特色化转型。

  自成立以来,该行一直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已和省内80%以上的重点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累计投放各类信贷资金4000余亿元,服务客户近150万户,多次荣获 “全国百佳服务示范单位”“省直文明单位”“诚信纳税大户”“服务地方经济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先后7次被湖南银监局评为“内控管理一类行”;2012-2014年连续三年在总行神秘客户暗访中名列第一;2016年分行被评为浦发系统十佳分行排名第七。此外,浦发银行长沙分行还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累计向社会捐款捐物近1000万元,践行了“根植三湘、服务湖南”的责任,树立了优秀企业公民的良好形象,成为湖南重要的金融力量。

  科技金融带来小微服务新模式

  近年来,该行以浦发总行“数字化、集约化”战略为引领,在零售业务方面强势发力。在对客户习惯和信贷需求的潜心研究基础上,加快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兴金融科技在个人信贷领域的创新与应用,致力于构建个人融资服务无所不在、创新无所不包、应用无所不能的服务模式,相继推出了公积金点贷、银税贷、安居贷等特色个人网络贷款产品,已累计投放40多亿元,服务近7万客户。

  金融与科技的深度融合,还给小微企业带来了不一样的服务体验。该行“银税贷”作为以企业纳税“大数据”为主要依据的全线上信用产品,凭借其10秒申请、5秒审批、1分钟贷款到账的高效模式,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流程繁琐的问题,为小微客户最大程度化解融资难问题,有效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展望未来,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将依托上海总部,扎根三湘热土,积极推进本土化策略,致力于打造区域内最具核心竞争优势的现代金融服务企业,为构建“诚信湖南”“和谐湖南”,实现“四化两型”、建设好“四个湖南”做出新的贡献。

  小微企业变身“参天大树”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积极“供血”助企业成长上市9月12日,长沙岱勒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岱勒新材,代码300700)成功登陆深交所,其上市募集资金全部归集到其浦发银行长沙分行科创新材料支行的监管账户,标志着浦发银行长沙分行支持的新材料上市企业再添新锐。

  岱勒新材在上市前一直与浦发银行长沙分行一家银行合作,二者可谓“两小无猜”的伙伴。岱勒新材与该行合作初期,年销售额不足1000万元。2012年,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在前期合作基础上,突破传统银行融资思维,为该公司提供创新类信用贷款,解决其资金困难,双方由此正式建立合作关系。该公司集中研发新产品并打开市场,迎来了第一个转型发展期。

  2014年,在全球光伏行业不景气的情况下,岱勒新材以敏锐的眼光和战略将产品转战蓝宝石行业,迎来了第二个转型发展期。该行再度创新产品和服务,提供有实力的资金支持。双方签订了第一个三年合作发展协议,规划在三年时间内将岱勒新材打造成上市公司。2015年,随着光伏行业的持续复苏,加之良好的经营管理,岱勒新材产品市场需求量倍增,原有产能已不能满足需求。该行继续提供有力度的项目融资,帮助公司建成年产12亿米的金刚石切割线生产基地,使公司产品够迅速占领市场。2016年,岱勒新材实现营业收入1.85亿元、实现净利润3930万元。2017年9月12日,该公司成功登陆深交所挂牌上市。

  据浦发银行长沙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多年来该行用创新服务和产品,一路扮演着企业价值伙伴的幕后角色,以专门机构、专营机制、专业团队和专项资源专注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诚挚助力“双创”。

  2016年,该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到60亿元,占全行表内贷款余额的13.2%。当年累放小微企业贷款45亿元,发放户数达1135户,而向该行申请贷款的小微企业约1235户,申贷获得率达91.9%。目前共有71户小微企业入选浦发银行总行“千户工程”企业库,在全国40家分行中排名第9。

  行长寄语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行长助理 车鸣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成立13年来,积极为湖南经济发展和深化改革提供配套金融支持,积极践行“普惠金融”国家政策,服务实体经济。

  今年,为积极响应国务院、国税总局和银监会“开展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的号召,在各级税务局、银监局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浦发银行与航天信息诺诺金服联合推出“浦发银行-诺诺银税贷”互联网融资产品。“银税贷”作为以企业纳税信息为主要依据的全线上信用产品,凭借其10秒申请、5秒审批、1分钟贷款到账的高效模式,为小微客户最大程度化解融资难问题。

  未来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将本着“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宗旨,以“数字化、集约化”为发展战略,始终不忘服务初心,继续创新前行,积极探索银政、银企联手,在促进资源共享、服务升级、金融普惠的新道路上,为三湘人民带来更先进、更专业、更现代的金融新服务!

  客户点赞

  某中小企业主:“发票在手,一点贷走,速度快到令人不敢相信!”一位从事家具销售行业的老板在活动现场申请到80万元的授信额度后,这样评价浦发银行银税贷业务。高效快捷的获贷方式,得到了小微企业主的高度赞赏。

  某长沙购房市民:浦发银行公积金点贷真快,没有想到仅依据我的公积金缴存数据就能从银行贷款,而且几十秒钟就可以贷下来。刚刚买了个小房子,正需要装修资金,提前实现了我的安居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