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预防洗钱犯罪 从管好自己的金融账户做起

  2017-09-30 江淮晨报

  提及反洗钱,很多人第一反应多是电影情节,与自己的生活距离甚远,关系不大。事实上,有关于洗钱相关的违法犯罪行为已频频出现于我们的身边,比如电信诈骗、非法集资、偷税骗税、恐怖活动、地下钱庄等。

  9月28日,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实施十周年之际,由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主办,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分行协办的反洗钱公益宣传活动在滨湖世纪金源购物中心广场启幕,十余家金融机构设摊为周边居民普及反洗钱知识,增强洗钱犯罪防范意识。

  “《反洗钱法》实施以来,人民银行作为行政主管部门与监管部门一起指导金融机构,丰富宣传、拓宽渠道,开展形式多样的反洗钱宣传活动,扩大社会影响力,在广大人民群众中普及了反洗钱知识,增强了洗钱犯罪防范意识。”活动现场,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丁伯平介绍,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让大家更加明确反洗钱工作离不开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的尽责,更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和配合。

  “反洗钱不仅是金融机构的重要工作,也是与广大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活动现场,浦发银行设立的展位前,专业工作人员正为到场市民讲解洗钱的危害,“金融账户不仅是个人进行金融交易的工具,也是国家进行反洗钱资金监测和经济犯罪案件调查的重要途径。贪官、毒贩、恐怖分子以及所有的罪犯都可能利用他人的账户以及他人良好的声誉作掩护,进行洗钱和恐怖融资活动。因此,公众一定不要轻易将自己的账户借给他人使用,避免成为洗钱分子的帮凶。”

  浦发银行合肥分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曹迎红则表示,开展《反洗钱法》实施十周年主题宣传活动以来,浦发银行合肥分行各机构、各部门积极响应人民银行号召,多样化宣传反洗钱知识,多渠道提升反洗钱技能,取得了良好成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行将严格按照人民银行要求,切实履行反洗钱的法定义务,为维护金融稳定与安全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