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太原分行构建“大托管”业务格局

  2017-10-09 新华网

  浦发银行太原分行在经营中以市场为导向,对业务架构进行调整,强化全行资源整合,率先进行经营转型,使托管产品类型更加丰富,业务专业性持续增强。目前,该行托管业务已经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繁的跃进,形成多元化产品格局,托管数量和托管规模迅速攀升,“大托管”业务格局逐渐成型。

  据介绍,该行组建了包括资产托管业务在内的金融市场条线,与全行零售金融和公司金融两大客户渠道一起,构建起了全行三大业务条线。这样,进一步厘清了客户渠道与产品部门职责,强化了渠道统一整合与业务联动协同,为横跨市场、客群和产品的资产托管业务发展,提供了有力销售渠道、优质客群和齐全的资管产品的支持。

  除传统的资产托管外,浦发银行太原分行还将业务发展到家族信托托管、招投标保证金托管等领域,积极将托管机制向专项资金、交易资金、政策性资金等监管领域推广,不仅取得很好的成效,并且得到了监管部门的充分认可,履行了监督资金用途、规避挪用风险、构建诚信机制、解决信任缺失的社会责任,有效保障了资金安全,有力提升客户的市场公信力和美誉度。

  浦发银行太原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传统银行业务经营难度的不断加大,必须加快培育包括资产托管在内的新兴银行业务,才能在这场银行业大浪淘沙中生存发展。浦发银行太原分行将持续以客户为中心,整合金融服务生态资源,面向各类客户、联接各类市场,打造专业服务与交易的平台,进一步提升托管业务核心竞争力,促进托管业务持续稳定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