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深交所首单券商融出资金 债权ABS挂牌

  2017-10-13 中国证券报

  10月12日,深交所再迎重磅资产证券化产品——“浦银安盛资管-申万宏源证券融出资金债权1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正式挂牌。这是基金子公司作为管理人,深交所券商融出资金债权ABS第一单,开启了基金子公司开展券商两融资产证券化业务合作的新篇章。该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基础资产为申万宏源证券持有的融出资金债权,优先级证券债项评级AAA级,储架发行100亿元规模,首期成功发行20亿元人民币。储架发行规模和首期发行规模均居市场前列。

  浦发银行副行长、董事会秘书、浦银安盛基金董事长谢伟表示:“该项目有效盘活证券优质存量资产,打造了银行、基金公司、证券公司合作新模式。在目前资产证券化业务加速发展的背景下,基金资管公司迎来重要发展机遇,这种投行化趋势也非常契合浦银安盛资管的转型需要,也是浦银安盛资管战略布局的重要支撑。”申万宏源证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方荣义表示:“首期两融ABS计划发行效果明显优于近期发行同类产品,吸引了商业银行、证券公司、公募基金等主流机构投资者的青睐和广泛参与,得到了资本市场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