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积极服务实体经济 营收、利润保持双增长

  2017-10-31 中新网

  10月27日晚间,浦发银行(600000)发布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2017年,浦发银行积极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服务实体经济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步推进各项经营管理任务落地,实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格局。

  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保持双增长

  报告显示,前三季度浦发银行实现营业收入(集团口径)1,247.68亿元,同比增长3.1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8.92亿元,同比增长2.97%。

  浦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继续保持双增长的动力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资产负债结构持续优化;二是息差逐步企稳;三是非息收入继续保持较好的增长。

  受益于资产管理业务、信用卡业务、投行业务、托管业务、结算与清算等业务继续保持良好增长,前三季度,浦发银行实现非利息净收入458.68亿元,同比增长17.38%,占营业收入比重为36.76%,较去年同期提升4.44个百分点。

  资产投向持续优化,积极服务实体经济

  至三季度末,浦发银行资产总额6.06万亿元,首次突破6万亿元,较上年度末增长3.53%。其中,本外币贷款余额30,921.44亿元,较上年末增加3,293.38亿元,增长11.92%。

  浦发银行负债总额56,411.37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86%;其中,本外币存款余额31,190.07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169.92亿元,增长3.90%。

  前三季度,浦发银行持续加大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力度,积极支持战略新兴产业、绿色金融、国企改革、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积极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和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等国家重大战略。

  持续强化风险管理和内控管理

  浦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浦发银行坚持实行“早暴露、早化解、早处置、早出清”主动防控风险经营策略,风险处置决心坚决、措施到位。截至3季度末,90天以上逾期贷款与不良贷款之比已经降至94%,较年初下降26个百分点,资产质量进一步夯实。

  同时,浦发银行将进一步加大合规内控管理力度,加强员工问责管理,强化合规审核,全流程管理合规风险。

  浦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浦发银行将继续按照“回归本源、突出主业、做精专业、协调发展”的经营理念,不断提高认识、转变方式,提升服务实体经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