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持续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金融支持力度

  

  2017-11-02 都市快报

  近年来,浦发银行不仅积极对接国家战略项目建设,持续加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金融支持力度,还积极落实普惠金融服务理念,将小微等经济社会发展的薄弱环节作为经营转型的重点工作。

  现如今,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显著增强我国经济质量优势。

  浦发银行表示,该行时刻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回归实体经济发展中急需的金融支持。尤其是在支持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浦发银行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和重大项目建设,密切跟进国家加快建设现代基础设施和信息化基础设施的机遇。

  浦发银行相关人士介绍,在重大项目建设方面,该行着力加大对“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的支持力度,加大信贷资源投放力度,并持续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金融支持力度。

  在支持“一带一路”建设方面,该行已将支持“一带一路”建设纳入全行“十三五”规划,并作为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参与银团贷款、项目融资、债务融资工具承销、境内托管、代理清算等方式,介入“一带一路”战略重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