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聊城分行扎实开展进走访“增提创”活动

  2017-11-02 聊城日报

  今年以来,浦发银行聊城分行以服务地方群众和助推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认真按照银监局进走访“增提创”相关通知要求,坚持“笃守诚信、创造卓越”核心价值观,秉承“新思维、心服务”的核心理念,开展进走访“增提创”活动。该行深入企业实地,了解客户金融需求,利用丰富产品体系,满足不同企业金融需求,有力发挥了金融支撑作用,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

  截至目前,浦发银行聊城分行进走访企业44家,授信总额为46.56亿元,融资余额24.2亿元,较走访前新增2.94亿元。浦发银行聊城分行充分发挥“公司金融”品牌优势,精准对接,做出了特色,赢得了辖内企业的高度认可。

  巧借优质客户信用以供应链融资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在走访过程中,该行了解到某医药有限公司应收账款平均约1.5亿元,主要给我市某大型医院提供药品、医用耗材和医疗器械。企业本身资金较为紧张,且由于规模较小,在各家银行融资较为困难,盘活应收账款的需求强烈。

  为有效解决该医药企业自身信用弱、融资困难的问题,浦发银行聊城分行发挥丰富产品体系优势,通过其上下游供应链的深入分析,以占用核心买方大客户—某大型医院信用的方式,即以占用买方信用的国内保理业务进行对接,成功解决了该公司的融资需求。今年以来,累计为该公司提供3笔、金额8000万元,有效满足了该公司的资金需求,及时缓解了该公司的资金压力,促进了小微企业发展。

  集中资源 做好绿色信贷 支持循环经济发展

  年初,监管部门对部分银行的放贷进行“降温”。部分银行接到了央行信贷额度的调控通知,要求不同程度地收缩信贷投放规模。浦发银行聊城分行在走访中了解到某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垃圾发电项目的资金需求后,积极向上级行汇报,并详细阐明了该项目对辖内循环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得到上级行的肯定。上级行领导、授信部门领导向总行协调沟通,争取到2.1亿元的新增贷款规模,确保该项目于今年一季度顺利投放,贷款期限为10年,及时满足了项目资金需求、长期限融资需求,有效支持了辖内绿色经济发展。

  该行在贷款规模紧张的大环境下,集中有限信贷资源,实现对辖内绿色经济的支持,确保了项目的顺利进展,从根本上实现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处理,保障了地下水安全,美化了城区,改善了环境,有利于城市建设发展,保障了人民健康。该行建立绿色通道,确保投放时效。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该项目的资金需求迫切性后,浦发银行聊城分行建立绿色通道,各条线、各岗位人员优先予以办理,缩短审批时间,很好地满足了资金投放的实效需求。

  逆势而上 支持成长型企业发展

  在当前经济未见明显好转、银行风控面临严峻挑战的形势下,浦发银行聊城分行积极走访辖内客户,了解真实需求,“一户一策”,对经营正常、发展前景较好的企业,采取积极支持的态度。阳谷县某建筑有限公司施工能力强,发展势头良好,为浦发银行聊城分行存量授信客户,原有授信额度2000万元,该企业在六类分策中为“鼓励类”。该行通过进走访了解到该公司现有授信不能满足其发展需求的情况下,积极为其增加授信至4000万元。

  浦发银行聊城分行通过实地走访,多次深入企业,了解该公司发展规划、经营情况,并多次到施工现场,了解该公司真实项目情况、实际需求。了解到该公司的业务需求后,行领导及时召集营销、风险部门,商定增加授信方案,积极同上级行沟通,获得上级行的认可,保证上报增信的顺利通过,及时投放,满足客户资金需求。授信批复后,2017年7月底,及时投放3900万元。

  浦发银行聊城分行将继续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利用“公司金融”丰富产品体系,加大对辖内重点项目、各类企业的支持力度,切实促进辖内实体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