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张江科技支行成功发放“科技创客贷”

  2017-11-08 新浪网

  日前,浦发银行张江科技支行成功向某初创软件开发企业发放“科技创客贷”。“科技创客贷”是浦发银行积极助力普惠金融体系建设,提高对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致力于对初创期的小微科技型企业扶持的一大举措。

  浦发银行张江科技支行参与了今年的“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入围企业的现场尽调工作。这其中L公司是一家经由张江孵化器推荐参数的初创软件开发企业,主营业务为提供银行、券商等金融机构定制贵金属交易平台,目前企业已经取得了多个金融机构的订单,预计年销售额将达到1000万元左右。在与企业实际控制人进一步沟通中,银行工作人员了解到,企业创始人具有较高的学术背景,且曾经在世界五百强担任高级管理,在信息科技领域从业多年,积累了一定的人脉资源和管理经验。但目前由于企业处于初创阶段,股权融资尚未到位,急需一笔资金用于人才招聘及添置办公用品。企业咨询了数家商业银行,都得到了企业成立时间较短、产品尚未完全市场化,销售还没有上量,且没有抵押和担保措施,无法给予授信的回答。在了解实际需求后,浦发银行向企业推荐了“科技创客贷”产品。

  据浦发银行相关人士介绍,“科技创客贷”可以为那些在传统信贷考量维度下难以获得银行授信的高潜力企业,发放一笔小额信用贷款,帮助企业迈出成长的第一步。该在贷款审批过程中重点为企业主营业务的技术含量、下游客户的支付能力、创业人的履历以及企业所获得的补贴奖励等方面,突破传统授信模式,通过评分表打分模式,打分结果直接对应贷款额度,是浦发银行为科技型初创企业乃至创业者个人量身打造的信用贷款产品,而且真正做到了免抵押、免担保。而上述L公司实际控制人便是成功获批了80万元信用贷款。通过这笔“科技创客贷”,公司成功招募了数位高水平程序员,同时改善了企业硬件设施,为后续承接客户批量订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一直以来,浦发银行上海分行都主动对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不断提升科技金融服务能力。在此过程中,该行坚持探索对于科创型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深耕普惠金融服务,着力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等问题,全力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