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启动"益起行,健步点亮未来"健步走活动

  2017-11-15 河北新闻网

  日前,浦发银行25周年行庆系列活动之——"益起行,健步点亮未来"健步走活动在上海启动。该活动将通过健步行走积累"益力值",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据介绍,浦发银行此次健步走活动总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从启动日起至12月31日,所有的参与者——包括浦发银行的客户、员工及其他认同低碳理念的参与者——每日的健步成果将在微信小程序"浦发银行健步走"上进行统计,并通过各地区的"PK"打榜机制,点亮地图相应区域,形成一张遍布全国的"碳减排地图"。

  活动第二阶段从2018年1月1日至1月13日,,每位选手可以将累积的个人"益力值"(每低碳步行2500步=1益力值,约等于减少二氧化碳排量0.25kg)进行捐赠,直观地体验此次低碳行动所带来的改变。以启动仪式为例,按照220人计算,每人行走2.5公里,就是88万步,约为352"益力值",换算成碳减排量的话,足有88kg。

  浦发银行副行长崔炳文表示,浦发银行一直是国内绿色金融领域的先行军。浦发银行公司金融秉承"创造、分享,共同成长"理念,在发展低碳经济、促进中国经济转型的道路上,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持金融先行,发挥专业能力,在绿色金融方面持续创新,形成覆盖产业链上下游的绿色金融产品体系,促进传统产业的生态化和新型绿色生态产业的发展,赢得了市场广泛的认可。"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底,浦发银行绿色信贷余额达到1673.17亿元。作为国内首单绿色金融债券发行人,截至2017年二季度末,浦发银行债券资金投放累计达552.17亿元,取得了良好的环境成果和社会效益。此外,浦发银行还与国际金融公司(IFC)、法国开发署(AFD)、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等国内外知名机构开展合作,服务于多家国内大型企业,逐步在业内占据标杆地位。

  对于低碳环保在个人层面上的实践,崔炳文指出:"作为公民个体而言,我们同样可以通过节能减排、绿色出行这些力所能及的行动,加入到推进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队伍中;浦发银行,正是这一队伍的先行者。"据悉,"益起行,健步点亮未来"健步走活动已于10月28日在浦发银行全部40家分行同步启动,包括香港、新加坡、伦敦等海外分支机构。

  每个人的一小步,就是全民低碳生活的一大步。本次健步走活动,不仅是浦发人践诺低碳可持续理念的开始,也是浦发银行公司金融为即将到来的25周年行庆提前献上的一份生日贺礼。近几年,建设美丽中国已经成为各方的共识,而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大力推进绿色金融的发展,更是当下的重中之重。在专业领域和生活方式两个层面,浦发银行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投身实际行动,倡导低碳节能,绿色先行,义不容辞地承担起了宣传环保、建立节约型社会的责任。只要更多的人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相信我们的环境,终有一天会得到改善。祖国的绿水青山,需要所有人携手努力,"益起行,健步点亮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