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太原分行:党建引领构筑现代金融发展新格局

  2017-11-16 新华网

  今年以来,浦发银行太原分行党委认真贯彻党中央新发展理念和总行党委的战略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要求,紧紧围绕总行“结果导向、优化过程、对标市场、责任到人”十六字工作方针,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咬紧牙关,艰苦奋斗,按照“控风险、调结构、保收入、重管理”工作思路,将党建工作融入业务,融入基层,融入人心。

  谋篇布局,抓党建促发展

  浦发银行太原分行党委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分行的竞争优势、创新优势和科学发展优势。针对山西省资源型经济转型契机,结合分行实际情况,年初制定2017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数字是最好的脚注。截至10月末,分行总资产余额553.68亿元,较年初增加5.58亿元,深耕细作服务实体经济,紧跟山西省资源型转型发展步伐。同时,客户结构持续优化,全面推进分行“数字化、集约化”发展落地,以优质的金融服务水平持续助力大批核心客户群体的突围发展。

  加强基层党建,提高全行战斗力

  今年,浦发银行太原分行细分党建工作职能,成立了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配齐党务工作队伍,全力推进党建工作要求和推进意识形态建设。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推进支部建设、党员做到“四个合格”。

  同时,各基层党支部定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制定党支部和党员“岗位建功”的目标、计划和具体措施,深入开展党支部示范点、劳动竞赛和青年文明号等创建活动,全面推进分行“数字化、集约化”发展落地。

  重意识形态建设,强党风廉洁建设

  浦发银行太原分行制定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方案、任务清单和学习安排,将其作为三会一课的基本内容,融入党建主题活动,纳入基层党支部书记工作清单,纳入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持续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该行组织支部书记参加总行“万名书记进党校”培训,提升支部书记“一岗双责”能力;开展“基层党员进党校”培训,加强基层党支部委员和党员的培训力度;制定“建规范支部,做合格党员”主题活动方案,积极开展开放式组织生活,提升党性修养。

  今年该行创设了《党建专刊》,各支部统一打造“党建文化”宣传墙,种种举措增强企业文化的感染力和渗透力。

  浦发银行太原分行持续强化党风廉政教育与培训,定期编发《纪检监察专刊》以加强廉洁反腐宣传;组织监狱参观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反腐倡廉警钟长鸣;组织关键岗位人员赴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达到了“以案说法,以案明纪”的警示效果。

  服务山西经济建设13年来,浦发银行太原分行坚持以“笃守诚信、创造卓越”为企业核心价值观,坚守创新服务经济建设,未来将继续不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以党建工作引领全行建设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现代金融服务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