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宁波分行推进党建工作与经营工作高度融合

  2017-11-16 都市快报

  今年以来,浦发银行宁波分行以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为指导,围绕总行党委2017年党建工作要点,充分发挥分行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核心作用,把党建工作和全行经营工作统筹考虑,按照党建工作“两条主线”和“两个融合”的工作思路,对党建工作提出了“六个从严”“四个聚焦”“一个全面”的要求,并细化为28条工作细则,通过党建引领,促进党建工作与经营工作高度融合。

  “六个从严”一是要从严加强“组织建设”,二是要从严夯实基层基础,三是要从严贯彻民主集中制,四是要从严做好“以上率下”,五是要从严把好选人用人关,六是要从严执行党的群众路线。

  “四个聚焦”一是要聚焦党建引领,二是要聚焦党建落实,三是要聚焦党建抓手,四是要聚焦党建结果。“一个全面”是要全面加强党风廉洁建设。

  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鹏提出,分行要按照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提出的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等“三项任务”以及回归本源、优化结构、强化监管、市场导向的原则,坚持“服务实体经济”这个本源要求,以区域经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契机,全力支持区域经济发展。在项目储备、资金渠道、产品应用和考核激励等“四安排”,信贷资源重点向宁波市“一带一路”综合实验区、中国制造2025、名城名都建设等相关的重大项目倾斜。

  今年上半年,分行信贷规模迅速扩大,是近三年来增长最快的半年,分行宁波地区本外币贷款余额571亿元,比年初增加44.6亿元。贷款市场占比较年初提升0.13个百分点。分行宁波地区审批公司授信741.32亿元,同比增长73.07亿元,表内外累计投放达到717.39亿元。特别是对全市“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的服务水平和能力,将有限资源投放到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

  上半年,分行贷款投放前10位的企业中,有5家是制造型企业;积极推动宁波市普惠金融综合示范区建设,支持区域小微企业加快发展。截至6月末,分行宁波辖区小微贷款余额232.29亿元,较年初增长17.09亿元,高于全行其他贷款平均增速;小微贷款户数3268户,高于去年同期数据;申贷获得率97.29%,也高于去年同期数据。全面实现“三个不低于”的监管指标要求。

  分行党委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工作对激励员工、提升士气的重要作用,聚合党、政、工、团形成协同互动的工作关系,把“红色党建”“绿色文化”和“浦发蓝”融合一起,以党建主题活动为抓手,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改革立新功,实干创佳绩”党建主体实践活动,开展树“公司存款”“零售转型”等五面红旗活动,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服务生活经营、凝聚职工群众,在全行范围内开展“建规范支部、做合格党员”党建主题活动。举办分行“笔墨抒清风”廉洁·警示书法比赛,将传统书法艺术与先进廉政文化相结合,倡导廉洁清明,加强警示教育,推动“廉洁浦发”建设。

  据悉,下阶段分行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把全行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上来,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建设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