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太原分行 以党建促业务发展

  2017-11-21 太原日报

  今年以来,浦发银行太原分行党委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要求,将党建工作融入业务,融入基层,融入人心。截至10月末,分行总资产余额553.68亿元,较年初增加5.58亿元。

  浦发银行太原分行党委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抓住山西省资源型经济转型契机,结合分行实际,年初便制定了党建工作要点,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客户结构持续优化,全面推进“数字化、集约化”发展,以优质的金融服务持续助力大批核心客户群体的突围发展。

  该行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推进支部建设、党员做到“四个合格”。制定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方案、任务清单和学习安排,将其作为“三会一课”的基本内容,融入党建主题活动,纳入基层党支部书记工作清单,纳入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持续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组织支部书记参加总行“万名书记进党校”培训,以提升支部书记“一岗双责”能力;开展“基层党员进党校”培训,加强基层党支部委员和党员的培训力度;制定“建规范支部,做合格党员”主题活动方案,积极开展开放式组织生活,提升党性修养。今年还创设了“党建专刊”,各支部统一打造“党建文化”宣传墙,增强企业文化的感染力和渗透力。持续强化党风廉政教育与培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服务山西经济建设13年来,该行坚持以“笃守诚信、创造卓越”为企业核心价值观,创新服务经济建设。未来将继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以党建工作引领全行建设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现代金融服务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