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发力跨界营销,联手胡茬叔叔“画说心意”

  

  2017-11-29 搜狐网

  京东和麦当劳,蚂蜂窝 x 杜蕾斯,肯德基 vs 玛丽黛佳…这些曾经看上去完全无关的品牌,近年来都纷纷携手,营造出一波又一波刷屏攻势。跨界,已经成为这个信息泛滥的时代里,抢夺消费者注意力的必备手段。最近,浦发银行联手著名漫画家“胡茬叔叔”,围绕旗下的“有心意”频道,打造了多款怀旧风格的海报,引起微博热议。

  “胡茬叔叔”原名杜可,在今年夏天,因为一组葫芦娃漫画刷爆朋友圈而走红网络。在他的笔下,80后、90后童年记忆中的形象,纷纷“穿越”,在新的时代背景下被重新演绎——与时俱进,让经典重现生机,这与浦发“焕新金融服务”的理念不谋而合,而“有心意”正是浦发面向年轻一代,创新服务,推出的具有社交属性的全新服务频道。在这里,消费者可以通过金豆兑换或者直接支付,选择不同的“心意卡”送给微信好友。

  为了能让受众尽快熟悉产品,代入应用场景,在这一次传播中,浦发银行采用了大家耳熟能详的四大名着经典人物,展现“有心意“的功能卖点:传递心意,让不可能变为可能。

  猪八戒和嫦娥的甜蜜日常、武松和老虎的兄弟情谊…利用情节反转产生的意料之外,“有心意” 对原着巧妙地进行了二次创作,配合胡茬叔叔的复古画风,颇具上个世纪流行的连环画之感。众多用户纷纷转发并留言:“没想到银行也这么会玩” 、“我猜到了开头、却没有猜到结局”;借着话题热度,浦发银行也顺势推出“心意敢享节” 将于11月28日正式开始,并推出相应优惠活动。

  新一代的年轻消费者正在崛起。浦发银行这一次的跨界合作,正是瞄准了这一群体。独立自主、好奇心强、热爱有趣的事物…胡茬叔叔杜可的关注者画像,正好与“有心意”的目标受众完美贴合。通过粉丝相互转化,实现传播的叠加效应——这才是无数品牌不断突破既有形象,挑战跨界的真实目的所在;并且,这股风潮已经不止局限于餐饮、快销和娱乐界,浦发银行的这次尝试,就是在激烈的注意力争夺战中,银行业主动出击的一个好例子。

  邀请演员吴刚担任首席理财官、在国庆节发起活动为大熊猫“浦浦”和“发发”打call、送出江疏影、黄字韬等明星生日礼…浦发近期的一系列动作,引人注目。抛开传统的严肃保守形象,在零售业务中,围绕受众的兴趣点,浦发银行多点开花,在提升服务质量的同时,营销活动也不断推陈出新。

  “打造有温度和情感的银行”——要实现这一目的,在社交网络上,首先就必须放弃自说自话,寻求与消费者的有效沟通。无论是继续跨界,还是另辟蹊径,浦发银行在营销上的举措和创新、趣味、温暖的新服务模式,都已经收获了越来越多客户的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