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大学生群体金融知识普及行动"走进西南大学

  2017-12-06 华龙网

  近期,由浦发银行独家支持的西南大学第十五届"团建杯"球类联赛全明星赛在学生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近年来,部分不法企业、不良网络借贷平台利用高校学生普遍缺乏基础金融知识的现状,进行违规操作、虚假宣传,诱导大学生进行进行非理性贷款,甚至出现危及大学生生命安全的恶性事件。

  为切实推动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提升大学生金融风险防控意识,浦发银行跳脱传统的金融知识普及模式,以学生们喜闻乐见的形式校园活动形式,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大学生群体金融知识普及行动"。就此次西南大学的球类联赛来说,浦发银行把金融知识嵌入到学生喜欢的球类联赛中,让大学生在喜欢的校园活动中自发、自愿地了解、学校相关金融知识。浦发银行重庆分行办公室副主任江华亲临活动现场,不仅发表了精彩的致辞,还给表演赛进行了开球,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现场观赛同学表示,以前总感觉金融知识很专业,离自己很遥远,学起来也很枯燥。浦发银行这次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形式很新颖,首先篮球赛是我们学生本身很喜欢的活动,在球赛中场加入金融知识竞答环节,让我们在娱乐中还能学习到金融知识。此外,通过此次浦发银行金融知识普及活动,认识到金融风险就在我们身边,金融知识和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以后自己会多学习相关金融知识。

  正如学生所感受到的,相较于传统的金融知识普及公益活动,此次浦发银行开展的"大学生群体金融知识普及行动"不论是在内容上还是活动形式上跳脱传统模式,更具创新性。在内容上,此次浦发银行采取的是目前广受学生喜欢的短视频形式进行线上传播。短视频内容主要包括金融素养和金融风险防控两个大的主题方向。金融知识具备很强的专业性,传播起来不易被学生接受。此次浦发银行把专业的金融知识,录制成浅显易懂,形象生动的短视频,进行线上传播。很多观看过的同学都表示,为浦发银行此次活动打call。在校园活动方面,正如以上球类联赛,浦发银行把金融知识融入到校园活动中,以学生喜欢、乐于接受的方式,进行金融知识普及。

  浦发银行此次大学生群体金融知识普及行动,真正从学生感兴趣的点出发,进行去专业化,实现金融知识生活化和场景化。增强活动的趣味性,调动学生的互动性,扩大活动影响力,引导大学生树立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培养大学生正确的财富观、消费观和金融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