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多种智能设备 提供金融服务新体验

  2017-12-06 大连晚报

  “以前到银行不仅要取号排队,还要填单子、复印身份证,碰到窗口排队的人较多,往往要花费大半天时间。现在有了智能设备,实在是太快捷太方便了”。在浦发银行大连分行营业部,市民王女士表达了对智能服务的感受。

  浦发银行的变化是全市银行业的一个缩影。该行网点智能设备的升级目前已基本实现全覆盖,大连地区25个常规人工网点和18个社区银行都配备了各类智能设备,网点功能正向智能化、集约化转型。浦发银行网点通常配备了多种智能设备,如远程视频柜员机(VTM)、自助回单打印系统、大额存取款机等,主要为客户提供自助开卡、签约理财、信用卡激活、对公回单自助打印、高速现金存取、厅堂智能接待等服务。

  据介绍,越来越多的市民不仅通过智能设备办理查询、转账、代理缴费这样的基本业务,也开始办理信用卡激活、购买理财产品等业务,甚至连消费贷款等复杂业务也都通过智能设备来进行。特别是信用卡激活,曾是许多市民都抱怨的一件麻烦事,现在通过智能设备来激活信用卡可比传统打电话一步步激活要方便多了,只要持有身份证和信用卡由大堂经理代填几项基本信息,就可通过远程视频连

  大连银行业协会相关人士表示,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移动互联为核心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不断加速科技与金融的融合,颠覆了传统银行的经营服务模式,造就了“智慧银行”、“智能网点”和“智慧柜员”,越来越智能化的银行服务正带给市民更为轻松自如的金融服务新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