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股权变活钱 贷款真方便

  2017-12-06 浙江日报

  “只需要一本股权证,就贷到了20万元,这在以前是难以想象的事。”新昌县上礼泉村村民李小晖高兴地说。李小晖一家在村五金建材市场开了一家门市部,由于扩大经营,并拿下一个品牌在新昌的总代理,急需资金周转。新昌浦发村镇银行听闻后为他送去了“及时雨”,仅需一本村民股权证,两天就顺利放贷。

  为响应绍兴银监分局号召,加大对“三农”的支持力度,新昌浦发村镇银行积极创新服务模式,切实解决农户融资难、担保难。手续简单、贷款额度高,正是股权贷款的一大特点。村民只要持有本村的股权证即可向银行申请办理信用贷款,手中的股权就能变成活钱。今年至今新昌浦发村镇银行已累计发放股权贷款28笔,共计467万元。在创新方式推动下,截至10月底,该行农户贷款余额占比比年初提升了9.1个百分点,得到了绍兴银监分局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