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重磅上线权益平台布局数字化客户经营体系

  

  2017-12-07 网易

  2017年,在紧货币、严监管的大环境下,各大商业银行纷纷抢抓发展机遇,加速业务转型,发力零售业务。但与互联网公司相比,传统银行的用户体验饱受诟病。如何留住用户、保持用户活跃度,已然成为商业银行摆脱后台化命运的关键挑战。在此背景下,浦发银行采用"新零售"思维全力谋求创新,悄然布局数字化客户经营体系,并于近日重磅上线了全客户权益平台。

  低门槛,入门级、轻奢级权益一网打尽

  该平台一改以往银行营销活动碎片化的打法,以产品思维,形成固定的权益内容,激发市场口碑效应。为此,浦发银行对标互联网企业,开发出一套全新的用户成长体系,根据不同财富阶段逐级提升成长,开创了行业先河。而客户享受权益的门槛也突破性地进行了下沉,使这些以往被银行忽视的"长尾客户"也享受到了普惠。

  在权益内容的选择上,浦发银行做到了入门级和轻奢级并重,既精选了如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QQ音乐等视听APP会员,同时也将加油、五星酒店等权益收入囊中,深得客户欢迎。

  细节入手,科技优势打造极致用户体验

  从创建之初,权益平台的用户体验就被提上了最高优先级,使用户操作极简化,获得超出预期的满意感。登录浦发银行APP后,用户不仅可以实时查询自己的等级和可享权益,更可直接在线一键完成权益领取,直接享用。

  以视听会员为例,用户只要每月等级达标,即可点亮权益按钮;点击后直达领取页面,选择心仪的会员类型,然后输入绑定的手机号,相关会员资格即可秒级到账,全无查收短信、复制粘贴串码等冗长操作。又如赠送酒店权益,线上查询、公开透明,全部可视化。而在这些前端"无感体验"的背后,其实体现的是科技开发能力,通过系统平台间高效的数据交互,已做到全线上、零人工的闭环流程。

  千人千面,"我的"个性化银行

  大家印象中传统银行APP的"个性化"还停留在换皮肤、换昵称等等表面文章,但浦发银行此次动作可谓深入骨髓。除了此次新推出的权益之外,客户还可以通过权益频道查看手续费率、网点优先服务、理财咨询、信用卡权益等和自己相关的所有权益内容,实现了以单一客户为中心的跨渠道查询入口;同时也是与商户连接的场景化生态圈,未来有望成为用户高频登录的流量入口。此外,与权益平台同步上线的浦发银行APP"我的频道"还增加了客户财富日历、浦发分、风险评估、电子工资单等特色功能,服务更为人性化。

  实际上,所有"以人为本"的客户体验都需要科技的支撑,而这次项目的实施正是业务和技术深度融合的成果。据浦发银行内部人士介绍,权益平台的上线,意味着浦发银行已建立起一套完全基于客户维度的数据系统,即智慧营销平台(CI)。该平台整合了每一位客户在浦发银行的所有信息,绘制精确的客户脸谱并输出至各类场景。下一步,浦发银行还将基于CI平台的客户大数据与AI算法,推出更多个性化服务与应用,通过智能感知、分析决策,精准识别用户,并且感知其行为偏好,为用户创造更好的银行服务体验。

  业内人士认为,浦发银行此次动作不仅体现了深耕客户体验的决心,更展现了积极拥抱互联网时代和转型数字化客户经营的能力,无疑为传统银行的零售业务打开了新的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