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重庆分行:创新党建 服务地方经济

  

  2017-12-13 人民网

  “作为银行基层服务窗口的青年党员,首先我们要为客户做好服务工作,解客户之所需,答客户之所疑,助客户之所难,缓客户之所急。”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中,浦发银行重庆分行职员黄志胜认为,十九大精神不仅要从思想上学习,更要在自身岗位上贯彻落实,发挥好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据了解,浦发银行重庆分行党委通过召开党委会、党员干部大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支部“三会一课”等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浦发银行重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翔指出,全行干部员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悟、立足实际、学用结合,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要不断提高认识、转变方式、提升服务实体经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质效,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浦发银行重庆分行各党支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

  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自1998年成立以来,浦发银行重庆分行已经走过19个年头,实现了从小到大的快速发展,截至2017年9月,重庆分行总资产为1380.5亿元。

  浦发银行重庆分行坚持党的组织和机构网点同步设置的原则。截至今年11月底,分行共有党员260名,占全行员工的36.62%。

  浦发银行重庆分行党委通过改进工作方式,让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步推进,实行“一岗双责”同频共振,促使分行转型发展措施全面落实。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思想素质,分行党委对党员干部分期分批进行系统培训。

  浦发银行重庆分行与四联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依靠转型发展服务实体经济

  今年以来,重庆分行紧密围绕服务实体经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型发展,坚持“回归本源、突出主业、做精专业、协调发展”的经营理念,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加大金融科技的尝试和运用,扎实推进“创新转型”。重庆分行时刻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回归实体经济发展中所急需的金融支持。

  10月23日,重庆分行与四联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通过产品创新、公私联动、扩展合作品种等方式,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促进协同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2016年起,浦发银行重庆分行还重点围绕交通、水利、电力、能源、生态环境建设等基础设施和教育、文化、旅游、医疗、卫生等基本公共服务,创设“扶贫基金”模式,开辟传统政策性资金以外的市场化扶贫投融资渠道。

  浦发银行重庆分行组织党员和业务骨干进社区宣传金融知识,提高群众反假币、防诈骗安全意识

  切实践行社会责任惠民生

  在创新党建工作、服务地方经济的同时,浦发银行还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如服务窗口推行党员服务岗,发挥先锋模范的榜样作用;组织党员和业务骨干进社区宣传金融知识,提高群众反假币、防诈骗安全意识;大力开展社会弱势和困难群体关爱活动,广泛组织员工开展捐款活动等。

  党建促发展,践行社会责任惠民生。浦发银行重庆分行从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各项志愿者活动,倾情公益事业,贡献社会和谐。据不完全统计,近20年来,浦发银行重庆分行开展慈善事业捐赠总金额已达390余万元(含各类物资),直接受益人数25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