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方便客户记住自己 10年保持盘头造型

  2017-12-14 新闻晨报

  为了让更广泛的基层群众能直面十九大代表、更深入地学习十九大精神,新闻晨报组织了一系列“十九大代表进社区”活动。多名十九大代表将走进社区,为居民进行宣讲,与居民进行互动,让十九大精神深入到社会的每一个神经末梢。

  明天,新闻晨报组织的“十九大代表进社区”第四场活动将举行,十九大代表祝玉婷将走进万里街道,和每一个渴求进一步领会十九大精神的居民交流互动。同时,我们也欢迎广大的读者向祝玉婷代表提问,您可以登录新闻晨报客户端“周到上海”,也可以在新闻晨报官方微博和官方微信相关文章下留言评论,我们将选择部分问题带到活动现场,由祝玉婷代表释疑解惑。

  十九大代表祝玉婷是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上海分行闵行支行个人银行部经理,每天晚上10点到家是常事。女儿21个月了,可她陪伴在左右的时间却很少。十九大闭幕后,从北京回到上海,祝玉婷就更忙了。对于女儿,她很是愧疚,但她还是很感谢家人的理解帮衬,更庆幸有机会去履行自己的职责。

  金融要与人民利益结合

  说起现场聆听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感受,祝玉婷说:“心情非常激动,但也觉得责任重大。”她表示,作为一名来自上海金融系统的党代表,带着上海国资系统20万党员、浦发银行全行一万七千余名党员的信任和期许,能够参与到党的十九次代表大会,是荣誉,更是使命。

  3个半小时的内容中,她多次感受到了自己作为中国人的满满的民族自豪感。在参加十九大的会议笔记中,祝玉婷这么写道:认真落实宏观政策和产业政策导向,注重对供给侧的存量重组、增量优化、动能转换,提供普惠金融服务,满足社会大众日趋多样化的金融需求;加强国资优质资产的证券化,既能改善国企的财务报表,又能满足老百姓的理财需求,实现双赢。

  她说,金融的发展要与人民的利益结合起来,金融要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要为党的事业服务,要为人民的福祉服务。好的金融和健康的金融,都必须服务和满足实体经济和人民群众多样化的金融需求。

  永远把客户放在首位

  过去的5年中,身为银行基层一线员工的祝玉婷深深感受到了所在的金融行业的变化,以及客户对金融需求的变化。“无论是互联网的冲击、各类理财业务的兴起,还是各类数字化的场景运用,无不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

  无论市场如何变化,有一点是不能改变的,那就是把客户放在首位。她说,一个理财产品的好坏,大多两三句话就能说清楚,但重点是,怎么让客户相信你的话。前提就是应该做到真正为他们着想,平常多留心,真诚对待他们。

  比如,韩国客人对服务要求高,在韩国,银行没有玻璃,业务员和客人面对面交流,桌上会摆满零食和饮料。为此,祝玉婷特意在网点放上韩国乐天饮料。

  而为客户筹办惊喜生日宴会,含泪面对客户刁难化解怨气,帮客户留意难买的药,甚至发现不对帮顾客截获诈骗保住几十万元积蓄的事,在祝玉婷身上有“一箩筐”。

  甚至,为了方便一些老年客户记住自己,入行近10年以来,她没有换过“造型”——一直都是盘头,穿着银行制服。

  让普惠金融落到实处

  十九大闭幕回到上海后的一段时间内,祝玉婷基本上每天都在宣讲。因为工作事关老百姓的“钱袋子”,所以,如何继续帮助普通老百姓管好“钱袋子”防护金融安全,满足他们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是她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十九大归来,她一边宣讲,一边继续在思考这个问题。

  她说,作为一线金融服务人员,回到工作岗位切实传达本次党代会的各项决议和报告,在实际工作中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一个银行”理念,争当内部服务榜样,以开放、前瞻、创新的思维方式,不断发现客户服务的新机会、新产品和新方法,丰富服务内涵,彰显服务品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立足本职岗位,强化党员意识,牢记代表身份,做实代表,落实行动。让普惠金融真正落到实处,勇做时代的弄潮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