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产品与渠道创新助力浦发银行财富管理新发展

  2017-12-19 经济网

  近年来,随着财富观念深入人心,高净值人群的财富目标发生着质的蜕变。其中,不少人群投资观念正从"只相信自己"向"相信更专业的人"转变,丰富的投资理财工具、多元定制化的投资新品种、提及家庭健康养老规划正成为财富管理的核心要素。

  财富管理作为银行的传统业务,在经历了近年来的快速增长后,如今正迎来新的机遇。为满足不同高净值人群的精细化、差异化需求,如何在产品和渠道上凸显差异化优势,已成为各家银行在财富管理业务中抢占高净值人群的当务之急。

  产品创新与客户营销渠道的不断优化是财富管理业务持续发展的动力源泉。据了解,浦发银行依据所经营产品的特征,不断优化产品架构和业务流程,构建业内领先的财富管理体系,不断探索和实践与产品及渠道的创新。同时更立足客户需求,利用移动互联技术打造更为便捷化、人性化的操作体验。

  顺应趋势发力净值型主流产品

  近日,央行联合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外汇局发布了《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其中提出金融机构要打破刚性兑付,并对资产管理产品实行净值化管理。

  分析指出,在金融机构资产管理规模占比最大、资金余额近30万亿元的银行表内表外理财产品或将迎来新变局。按照资管新规,未来传统的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产品将逐渐向净值型产品转型。

  近年来浦发银行发力净值型主流产品,继2016年率先在业内构建净值型理财产品体系后,今年5月浦发银行再次推出了净值型理财新品——悦盈利系列理财计划。

  据了解,该产品无约定的预期收益率,公布业绩比照基准,产品运作更加透明。产品每日或每周固定周期发行,每日公布产品的单位份额净值,客户按"未知价"进行购买申购,待固定持有期满后客户无需进行赎回,银行会根据资产的净值情况进行本金和收益进行自动兑付。

  "该类净值产品通过业绩比较基准的设定,向客户展示了投资运作的基本定位。通过自动赎回,解决了净值理财定期开放容易错过交易期的难题。"浦发银行介绍称,该产品的设计既顺应了市场发展的趋势,也照顾到客户对于理财业务的诉求。目前系列产品下共有1个月至1年期共计9款产品,可以满足客户不同理财期限配置的需求。

  与此同时,为了便于客户实时了解净值型理财产品的业绩表现,提升服务体验,浦发银行还率先推出了看懂净值理财利器——净值折合收益率模型。

  据悉,该模型今年已在浦发银行网上银行对外展示,客户可在各项净值型理财产品"收益表现"栏目内直观了解净值业绩表现和多维度净值折合收益率走势,当期、近一个月、近六个月、近一年等个性化维度均可查询。

  在业内人士看来,该模型的推出,不仅便于客户从多角度、多方位来掌握净值收益变化,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净值型产品的信息透明程度。

  多元投资工具打造领先级理财体系

  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个人可投资资产总体规模有望达到188万亿元,伴随着社会财富的快速积累,理财需求正日益增大,个性化的优质理财资产已成为当下稀缺投资资源。

  针对当下不同高净值人群的精细化、差异化需求,进一步丰富第三方代理类产品线,为中高端客户提供多样化的理财工具,浦发银行自今年7月起面向高资产净值客户全新推出了上海信托"红宝石T+N"信托代理收付业务。该系列信托以类固定收益类等产品投向为主,50万起售,期限多样,多以6个月为主。

  在个人养老保障方面,浦发银行立足于养老保障价值提升,不断推新,今年6月联合阳光人寿发布了首款专属定制的创新型养老年金产品"浦爱传家"。产品拥有少儿增强型豁免,可保障年龄最长至105岁,生存年金在退休后翻倍领取且保证递增等创新设计。

  在理财产品方面,浦发银行继续发力,推出面向大众客户靠档计息型理财计划—随心享盈之步步高升理财计划,理财计划期限从1天至100天不等,客户可根据自身资金使用需要,每个工作日进行申购与赎回的操作。

  产品与渠道创新助力业务新发展

  随着全民理财时代的来临,银行传统的储蓄存款或单一类型理财产品所产生的收益,已无法满足客户对资产保值、增值的强烈需求。如今商业银行也正从单一的资金中介,更多地向综合化金融服务转变。

  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为银行创新业务模式、提升管理精细化水平打开了新的窗口。再加之主动财富管理时代的来临,为银行加快构建跨市场、多领域、多界面的财富管理平台提供了良好机遇。

  股神巴菲特对伟大企业的描述是这样的:"美丽的城堡,周围是一条又深又险的护城河,里面住着一位诚实而高贵的首领。最好有个神灵守护着这个城池,护城河就像一个强大的威慑,使得敌人不敢进攻"。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拥有一条又深又险的"护城河",可以保护企业长期持久地立于不败之地。不断创新迭代,提升用户服务体验,便是这个时代的"护城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