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以实际行动送温暖——浦发银行长沙分行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纪实

  2017-12-19 和讯网

  临近新年, 12月14日上午湘潭市湘乡市壶天镇中石村村委会收到了一笔来看自浦发银行10万元现金捐赠款,浓浓的关爱再给这个小村带来了温暖。这也是浦发银行在湘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今年在继关注贫困儿童、残障人员、养老保障等爱心公益事业后,持续关注湖南夏季洪灾并积极对接帮扶的又一次爱心行动。情系灾区,温暖相抱,浦发银行再次在湖南展现了一家负责任的金融企业的优秀品牌形象。

  今年7月上旬湖南多个地区遭受特大洪灾,浦发银行及时关注灾区,其在湘机构浦发银行长沙分行于7月中旬及时在全行组织全员爱心捐赠募集捐款,并及时向灾情严重的长沙市长沙县江背镇五福村23户贫困户送上了5万元爱心捐款。后续浦发银行陆续通过慈善协会、政府相关部门和媒体了解全省各地灾情,其机构网点覆盖的区域干部员工多次下村到村委会和村民家中关注慰问并自发捐款捐物资助贫困家庭。后续浦发银行确定了进一步向湘潭市湘乡市壶天镇中石村、宁乡县慈善会、岳阳市平江县慈善协会再分别捐赠10万元、共计35万元现金帮扶款的捐赠意向,所有款项已在本月全部通过慈善协会送到了贫困家庭。

  2018年1月9日浦发银行开业将迎来开业25周年。多年来秉承"笃守诚信,创造卓越"的核心价值观,以"新思维,心服务"为指引,浦发银行积极探索金融创新,资产规模持续扩大,经营实力不断增强。至2016年末,公司总资产规模达5.86万亿元,已在全国设立了41家一级分行、1800多家营业机构,拥有超过5.2万名员工,架构起全国性商业银行的经营服务格局。良好的业绩、诚信的声誉,使浦发银行成为中国证券市场中备受关注和尊敬的上市公司,连续多年获得了 "中国上市公司100强""全球银行品牌500强""全球企业2000强" "财富世界500强第227位"等赞誉。深耕金融服务的同时,浦发银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致力于打造优秀企业公民。2016年6月浦发银行获评中国银行业协会"2015年度最佳公益慈善贡献奖";2015年企业社会责任榜"金蜜蜂企业"称号。

  浦发银行2004年在湖南长沙设立了第23家省级分行长沙分行。经过近14年的发展,浦发长沙分行已下辖株洲、湘潭、郴州、衡阳、岳阳5家二级分行,20家长沙同城支行,在资兴、临武、沅江、茶陵、衡南设立5家村镇银行,以及31家社区银行,员工近900余人,目前全行总资产达到了1300亿。自成立以来,长沙分行一直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坚持"简单、务实、规范、创新"的企业文化,坚持金融创新,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坚持提升专业金融服务能力,已和省内80%以上的知名和重点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累计投放各类信贷资金4000余亿元,服务客户近150万户,多次荣获 "全国百佳服务示范单位""省直文明单位""诚信纳税大户""服务地方经济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先后7次被湖南银监局评为"内控管理一类行"。特别是在长沙分行贯彻浦发总行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要求,14年来已累计向社会捐款捐物近1000万元,践行了"根植三湘、服务湖南"的责任。

  中石村村委会主任付满平讲到,"浦发银行的到来再次给全体村民送来了温暖,我们为浦发银行用实际行动帮助贫困学生上学、协助开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扶贫行动点赞"。浦发银行工作人员表示,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协助对口扶贫村开展脱贫工作是浦发银行义不容辞的责任,未来我们将在现有合作基础上,深化交流,了解中石村需求,力所能及用实际行动解决贫困村困难,并继续倡导所有员工开展募捐活动,定向为贫困家庭、贫困学生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