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2017-12-22 南方都市报

  近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根据分行党委学习计划,该宣讲报告会邀请了中共深圳市委讲师团团长、《文化深圳》杂志主编杨世国同志作宣讲报告。会议通过“一个主题、两件大事、三大成果”的提炼,回顾了十九大报告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并对十九大的主要精神及亮点进行了重点解读,整体概括为七个新:新成就、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

  相关负责人指出,此次宣讲报告会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完整地解读研析与提炼总结。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能切实指导浦发银行分行今后的工作实际、联系全行干部员工的思想实际,对全体员工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勇当特区经济建设先锋具有指导性意义。

  据了解,党的十九召开以来,浦发银行全行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行于11月2日召开了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党员干部大会,高国富董事长对全行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全行党员干部应牢牢把握四个方面: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要论断;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新要求。同时,要把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任务,在学习中进一步领会十九大精神,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

  据悉,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氛围浓厚。分行党委组织部门、宣传部门、工会、团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形成合力,制定系统学习培训计划,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领导班子带头学,通过分行党委中心组学习开展专题研讨,以学促做,指导工作实际;基层党支部通过主题党日、外联共建、带头宣讲、撰写心得等多形式丰富学习贯彻内容。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纪委书记、分行副行长黄道平指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从整体上把握,系统完整地进行学习,读原着、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在学懂方面,一是做好学习安排,领导干部带头学、组织全员全覆盖学、留有痕迹详实学;二是学懂吃透基本概念和逻辑联系。在弄通方面,一是深刻理解、弄懂、弄通十九大精神内涵,认真思考党中央新思想、新战略、新理念,牢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及其“四个伟大”的逻辑联系;二是强化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思想来指导实践,同时抓好党委的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抓好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在做实方面,分行应按照总行“党建是最大政绩,发展是第一要务”的要求,在总、分行党委的领导下,切实做好年底收关及明年工作安排,加快推进计划落实,党建及党风廉洁建设应常抓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