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APP让“说话就理财,刷脸能贷款”成现实

  2017-12-25 京江晚报

  人工智能时代已经悄然来到,它带给人们生活的改变,目前看可以称得上是天翻地覆,尤其是一些行业已经开始有了成熟的应用,带来的改变就更让人赞叹。比如在金融领域,人工智能的应用就一直是各行业中非常领先的,因为人工智能主要的几个研究方向,在金融上都有非常直接的应用场景。当银行遇到人工智能又会发生什么事情呢?马上就要发布的浦发银行智能APP,就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崭新的数字金融新时代。

  一、更方便的智能交互

  最初的银行交易,是通过网点来面对面完成,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大家可以通过个人网银和手机APP来办理,随时随地的便捷度,大大节省了时间成本。但是面对琳琅满目的银行产品,多层步骤的菜单设计,有时候大家还是要寻找很长时间,特别是遇上版本更新时,好不容易刚刚熟悉的界面又要重新去寻找。新的浦发智能APP则彻底解决了这个痛点,比如通过语音“说一说”就可以快速地找到目标产品,完成全部的交易流程,用语音可以完成所有的菜单切换。在交易的流程中,新的浦发智能APP还引入了指纹、刷脸等生物识别技术,通过按一下指纹就可以登录,在转账、贷款等交易中嵌入了刷脸认证,不仅缩短了交易路径,也带给了大家新奇、安全的体验。

  二、你的智能理财师

  钢铁侠里最让人羡慕的不仅仅是那套盔甲,还有人工智能的助手贾维斯,不管什么事情,钢铁侠只要说话就可以了,非常方便自由。而电影里经常出现的电脑达人,却显然都是一副书呆子的模样。新的浦发APP就给大家配备了这样一个智能的助手,为大家提供智能投顾,成为你的理财专家。需要注意的是,人工智能的理财和人的理财还是很不相同的,它会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技术,结合用户资产状况、风险承受度等策略,开展智能投顾应用实践,其视野内的理财产品数量远远超过人类能够掌控的数量,对规则的理解和发展现状的数据分析,更不是一般人能够做到的,所以,人工智能在理财上给人类带来的进步,可能是最有实际意义的。

  三、挖掘社交价值

  社交时代,人脉就是钱脉,但是如何把人脉变成钱脉,就是一个学问了。不过在人工智能的帮助下,这些事情都变得简单了很多,比如可以根据客户资产、贡献度、活跃度形成智能算法,得出客户综合等级,然后让客户拥有自己的金融身份,直接分享自己的实战交易心得体会等等,让粉丝可以一键跟单,让整个投资变成一个社交平台,自然就会让我们通过投资接触到更多志同道合的大牛,形成社交关系,跟大牛学投资,让自己可以获得真正的名师指路。甚至浦发APP还通过语音客服平台可与来电咨询客户进行分享,让人人都可以有自己的营销通路,确实打开了一片新的天空。

  四、风控是金融的核心

  不过不管怎么说,金融最大的核心还是安全,风险控制是重中之重,这里面包括各种投资的风险控制,也包括一些反欺诈的内容。前面我们说到了生物识别对身份验证的安全提升,那么基于先进的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核心技术,采用神经网络以及随机森林、GBDT等集成的机器学习算法构建电子渠道反欺诈模型就更加犀利了,可以自动地识别金融欺诈的各种典型范式,不断提升抗风险能力,让你的资金更加安全。其实人工智能在风险控制方面的提升是远超人类审核的水平的,不但可以发现违规的操作和虚假的内容,更可以找到不正常的流程和模式,这一点会让我们的财产变得更安全。

  看到这些人工智能对金融行业、银行业务的改变和提升,相信大家也觉得进入了一个新世界吧,这款充满智能元素的浦发银行APP马上就要发布了,浦发银行的小伙伴们千万不要错过啊,更重要的是,不是浦发银行的小伙伴也可以试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