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数字化战略再下一城

  2017-12-28 中国上海

  "在AI技术的驱动下,商业银行对各层级全量客户的服务能力将会大幅提升。"浦发银行副行长潘卫东26日表示,这一轮AI发展在基础设施、技术能力、场景应用等方面已经具备了较好的条件。AI技术与金融结合,将会给金融的业态展现、内在动能、服务效率带来革命性改变。

  同日,浦发银行在上海发布国内首款智能APP,率先实现语音智能交互应用,并升级推出融合智能算法等技术的"浦发极客智投"。这意味着,浦发银行数字化战略再下一城。

  据介绍,浦发智能APP引入了智能语音交互、人脸识别、指纹等生物认证技术,将其应用到账户登录、转账汇款等业务场景,缩短交易路径,大幅提升用户体验。

  浦发智能APP一大亮点是语音智能交互应用,为目前业内首度推出的结合VoiceID和AI交互的应用模式,用户全程通过自然说话的方式与APP进行交互。APP不仅能够"读"出用户的语音文字,还能够智能"理解"其需求,直接自动进入相应的产品和页面,为其完成交易。

  浦发银行表示,后续还将不断扩充语音服务范围,打造智能APP全语音无接触式交互新模式,进一步搭建语音认知型AI,通过用户的自然语音实时识别用户行为、情绪等个性化标签,进而通过分类服务营销策略向用户定向精准推送数字化产品及服务。

  当前,浦发银行正在全力推进数字化战略,其中人工智能是其数字化建设的重要抓手之一。"对于银行来说,我认为已经进入了一个颠覆期。这个颠覆主要是对如何服务客户的模式和方式,内部管理、风险控制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潘卫东上周在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

  今年以来,浦发银行在基础设施建设和业务应用领域均推进了数字化战略,不仅上线了新一代核心系统,同时在零售业务构建了数字化的开放式平台,从获客、产品、服务、营销到风控,实现全流程数字化再造。

  据悉,浦发银行还发起成立了开放的智能金融创新联盟,目前百度、科大讯飞、上海清算所已首批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