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2017天津创业投资高峰论坛暨天津"浦发杯"创投之星颁奖仪式举办

  

  2017-12-28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12月20日,2017天津创业投资高峰论坛暨天津"浦发杯"创投之星颁奖仪式在天津高新区举办。本次论坛由天津市科委、北方网主办,天津市发改委、天津市金融局、浦发银行、中丽基金、天津市创业投资发展中心支持,天津市创业投资协会承办,以"聚融津门·创投未来"为主题,汇聚政府相关部门与创投行业专家、创新创业企业,畅谈科技金融与创投发展。天津市科委副主任连东青致欢迎词,科技部资管司副司长解鑫出席高峰论坛并致辞。

  会上,天津市科委与浦发银行天津分行签署合作协议,就进一步加深在科技金融领域合作、完善天津市科技金融服务平台的服务模式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本次签约是政府、银行、投资机构、科技服务机构、科创企业等多方良性互动的新型模式,将积极推动天津科创企业发展。

  近年来,天津市科委按照科技与金融结合试点城市的规划,以"政府支持和引导、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为原则,引导和带动社会资本支持创新创业,初步搭建科技金融体系架构,有力支撑了科创企业发展。天津市科委安排30亿元科技专项资金,分阶段设立了天使、创投、产业并购等三类引导基金和政策性担保资金,提出天使投资失败后优先核销财政资金权益等特色优惠政策。目前已批复参股7支天使基金、16支创投基金,总规模42.18亿元,参股基金已开展实际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