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助力国企全面”走出去”,浦发银行引跨境金融服务入晋!

  2017-12-29 山西晚报

  服务山西国企国资改革,助力国企走出去、走得稳,浦发银行推出新举措。12月22日,浦发银行国际部、香港分行、新加坡分行以及浦银国际等海外分支机构负责人齐聚太原,为太钢集团、太重集团等省属国企带来第一手资讯。同时,浦发银行太原分行表示,将从总行引入全新的跨境金融产品、服务,通过“融资+投资+顾问”,满足山西国企资本“走出去”、货物“走出去”、技术“走出去”的多维度金融需求。

  今年初,我省国企国资改革启动后,浦发银行太原分行率先响应,出台了银行业金融机构首个金融服务方案,提出对接上海金融资源,为改革推进提供资金、智力支持。今年9月,该行在晋首单“离岸直贷”项目正式落地,帮助太钢集团跨境融入6250万美元低成本离岸资金。浦发银行太原分行负责人表示,山西国企强身健体,需要走出去对接国际市场。此次引入全新的跨境金融产品和服务,正是该行落实年初金融服务方案的具体举措。

  据悉,浦发银行将全面整合境内外分行、离岸、自贸区分行以及上海信托、浦银国际等集团子公司的业务资源,按照“融资+投资+顾问”的全产业链服务模式,支持我省企业改制、跨境并购,并发挥跨市场优势,提供境外资金管理和资产配置支持,从而化解国企走出国门后遇到的金融风险防范、资金筹措等难题。

  在推出跨境金融产品的同时,浦发银行还为我省国企带来丰富的资讯“大餐”。当天,该行在太原举办高峰论坛,邀请国内知名经济学家讲解当前世界经济格局与企业走出去的策略。浦发银行总行与海外分支机构还详细介绍了海外经营、资本运作等方面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