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泰州分行“诺诺金服发票贷” 助力小微金融新利器

  2017-12-29 泰州日报

  小微企业信息不对称、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困扰银企的问题。小微企业普遍具有规模小、财务制度不规范、可提供的担保措施有限等特点,加大了银行贷前调查的难度,一定程度制约了小微金融服务推进进程。今年5月份,浦发银行与航天信息联合推出“浦发银行——诺诺金服发票贷”互联网融资产品,以企业纳税、开票等经营性信息为授信依据,利用大数据技术实现全线上小微企业信用贷款,申请审批全流程线上,纯信用、无抵押、免担保,无中介费用,贷款期限1年,并可随借随还,真正实现普惠金融。

  “浦发银行——诺诺金服发票贷”在依法合规,企业自愿前提下,经纳税人授权,提供纳税企业基本情况和税款缴纳信息,完善了“银税互动”小微企业信息的共享、交换、应用机制。同时,产品依托“互联网+税务+金融”平台,将业务由“线下”搬到“线上”,无需融资手续,只要申请企业依法开票纳税、有固定经营场所、无实质性不良信用记录即可在线实时申请,信息授权、信息认证、银税信息传递等在“线上”直接完成,贷款额度最高100万元,全信用方式,3-5分钟实时审批放款,全面提升客户体验度,扩大小微企业服务覆盖面,有效地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客户张某经营机械配件制造厂,由于业务扩展产生了融资需求,但是名下无房产等抓手,在多家银行申请贷款时均碰壁。在一次与爱信诺航天信息公司工作人员对接开票事项的过程中得知了该行发票贷的相关信息,并表示了很大的兴趣,当场进行了申请,并成功提款40万元,对该行产品推崇有加。

  “浦发银行——诺诺金服发票贷”自发布以来,以其“简到零”的融资手续、“快到秒”的审批速度、“全信用”的担保方式,受到了小微客户的一致好评。

  截至11月末,浦发银行泰州分行已累计为155户企业,发放贷款4702万元,全面地解决了小微融资难题,打通了小微企业融资新路径。下半年,该行将与航天信息继续开展合作,结合不同的区域定期举办产品推介会,现场实现放款,进一步助力小微金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