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蹄疾而步稳 勇毅踏新程

  

  2018-01-09 深圳晚报

  1月9日,浦发银行迎来了25周岁的生日,诞生于中国深化改革开放和服务浦东开发开放的时代洪流中的浦发银行,自成立以来始终以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贡献社会为己任,用25年的时间取得了一般股份制银行30年发展才能取得的辉煌成就,成功进入全球银行1000强前30位,进入《财富》世界500强榜单,并在2017年跻身亚太地区品牌价值最高的前十强银行。

  25年飞速发展 影响力持续提升

  25年间,浦发银行实现了由中小型银行向大中型银行的跨越,由单一资金中介的传统商业银行向提供全面金融服务的金融集团的突破,形成了以银行为主体的集团化发展格局;实现了“立足上海、辐射全国、走向世界”的机构布局;市场竞争力、品牌价值和社会影响力持续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显著增强。具体来看,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坚持改革创新,为社会主义金融事业闯新路;二是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三是坚持对标国际最佳实践,不断完善公司治理;四是坚持贯彻落实国家及监管政策,持续强化战略管理;五是坚持聚焦重点领域,持续提升核心竞争优势;六是坚持强化管理,夯实健康可持续发展基础;七是坚持加强党建和队伍文化建设,强化战略保障。

  全面提升金融服务 深圳分行勇当先锋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成立于2000年2月,秉承“笃守诚信,创造卓越”的核心价值观,分行深耕特区金融服务,积极探索金融创新,资产规模持续扩大,经营实力不断增强。目前,浦发银行已在深圳设立了34家同城分支行,在珠海地区设立了2家二级分行及4家综合网点,架构起服务经济特区、推进经营发展的格局。

  据介绍,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牢固树立“回归本源、突出主业、做精专业、协调发展”的经营理念,紧紧围绕浦发银行“十三五”发展战略和“保收入、调结构、强管理、降风险”的工作主线,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勇当特区经济建设先锋。通过聚焦战略新兴产业,围绕高新科技企业全生命周期,构建科技金融生态体系和创新投贷联动商业模式,打造科技金融的专业化经营体系,为深圳众多科技型企业持续提供全面、灵活、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针对“走出去”中资企业在海外的投融资需求,利用浦发银行深圳离岸、香港分行、新加坡分行、NRA账户等国际平台优势,在贸易融资、海外并购、跨境担保等业务领域开展金融创新,实现了海外银团联动服务;带头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为市属国企设计一揽子“去杠杆”等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积极参与公益 践行社会责任

  在提升金融服务的同时,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也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以“浦发银行志愿者日”为起点开展各项志愿者公益活动,致力于打造优秀企业公民。

  据了解,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在去年联合《深圳晚报》举办鹏城公益植树活动;联系上海惠迪吉公益机构组织社会公众观看公益话剧《小艺的故事》;在深圳读书月期间,向深圳市雨燕残疾人关爱事业发展中心捐赠励志图书;在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实地考察期间,狠抓全员创建工作并落地多家全国文明规范服务示范网点,通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学雷锋志愿服务岗的设立、服务行为标准的督导、每年百余场有关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金融知识普及,积极践行着营造健康、和谐、稳定的金融生态环境的社会主体责任。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月1日至13日,浦发银行以第十一次全行志愿者日“同行25载,健步点亮未来”的健步走活动,继续引领低碳生活,认植“冬奥碳汇林”项目环保树种,彰显了浦发银行积极健康的良好企业形象。

  沉舟侧畔千帆过,蹄疾步稳踏新程!迈过25载,浦发银行将继续秉持以“笃守诚信、创造卓越”为核心价值观的企业文化,营造“阳光、简单、包容、上进”的发展氛围,保持“新思维、新服务”的品牌主张,坚持“回归本源、突出主业、做精专业、协调发展”经营理念,不断提高认识、转变方式,提升服务实体经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质效,为转型发展的新使命开启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