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在新时代展现高质量发展新作为

  2018-01-10 南京日报

  2018年1月,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迎来成立25周年。该行多年来秉承“笃守诚信,创造卓越”的核心价值观,以“新思维,心服务”为指引,积极探索金融创新支持服务实体经济,持续扩大主营业务优势,效益质量规模协调发展,2016年跻身全球银行30强之列。浦发银行南京分行作为总行在全国开设的第二家省级分行,扎根江苏22载,坚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中小企业成长、服务居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初心,牢记“勇闯金融新路,诚当价值伙伴”的使命,与江苏经济发展同频共振,在支持地方建设中获得腾飞。

  大力支持实体经济 助推制造业转型升级

  金融的活力,根植于实体经济。为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总行“回归本源、突出主业、做精专业、协调发展”的经营理念,南京分行不断增强信贷政策与产业政策的结合度,为江苏省实体经济领域企业制定了“十字号”客户视图以及专项产业授信政策,明确了金融支持制造业的方向及目标。分行鼓励和引导辖内分支机构抓住江苏建设区域性产业科技创新中心的契机,全力支持地方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政银企三方合作共赢。探索以“股权+债权”投贷联动模式,满足初创期实体企业的融资需求。增强发挥浦发银行总行的集团协同效应,在江苏省内组织开展多次重大产业项目银企对接活动。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自2011年为徐工集团提供集团授信服务至今,从最初服务集团本部和3家子公司,发展到服务本部和10家子公司以及上下游中小企业;从单一提供表内贷款,发展到每年“一户一策”打造公私联动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面对近年来银行业表内规模逐步收紧,依托总行力量,拓宽直接融资渠道,为徐工集团提供规模更大、成本更低的优质金融资源。7年间,为集团定制江苏省内首笔工程机械车辆按揭金融服务,目前累计投放按揭贷款39亿元,有效支持集团销售下沉、客户下沉。作为主承销商,为集团成功发行徐州市首单超短期融资券,目前累计承销发行8支银行间市场债务融资工具,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徐工集团,仅仅是浦发银行推进服务质量创优、聚力金融向实工作的一个跳动音符,像这样获得长期金融扶持发展壮大的客户还有很多。围绕“中国制造2025”重点任务和江苏省金融助推制造业优化升级行动计划,南京分行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助推制造业转型升级。

  深化科技金融服务 助推普惠金融发展

  金融科技驱动普惠金融。浦发银行南京分行深刻认识到,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有利于促进银行业可持续均衡发展,也是满足居民美好生活需要、增强获得感的重要路径。扎实推进普惠金融,亟需加快数字化集约化发展步伐。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努力打破传统小微信贷模式的窠臼,引入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信息技术,探索建立全行统一的互联网金融业务平台,主动为客户降低服务成本,延伸服务半径,提高服务便利性。这一平台大大缩减了企业的信贷手续。立足于供应链融资的“设备贷”,通过在线申请、实时审批、在线签约、即时放款,为小微客户提供了极致的融资体验,以其“极简、极快、极便”的特点受到核心供应商及终端企业的青睐。立足于个人经营性贷款的“发票贷”,以企业增值税票信息为依据,向小微企业发放信用贷款,通过互联网完成贷款的申请、支用、还款全流程,随借随还,有效解决小微企业融资手续繁琐、放款慢、门槛高的难题。立足于居民消费需求的“公积金点贷”,通过职工公积金缴存信息进行获客(获取当事人授权),配合征信等信息,向缴存公积金职工发放贷款。这款可以从浦发银行手机银行上办理的无抵押纯信用消费贷款,办理全过程和提前还款都不收任何手续费,且利率较低,大大节省贷款人资金成本,让利于民。

  人工智能是金融科技应用领域的新动力。浦发银行认为,随着物联网、GPU(图形处理器)、深度学习等技术的迅速发展,人工智能将会大幅熨平金融服务的层级和时空,给金融的业态展现、内在动能、服务效率带来革命性的改变。

  2017年12月26日,浦发银行发布国内首款智能APP,业内率先实现语音智能交互应用,并升级推出融合智能算法等技术的“浦发极客智投”,引领银行服务迈入数字金融新时代。在浦发智能APP中,引入了智能语音交互、人脸识别、指纹等生物认证技术,将其应用到账户登录、转账汇款等业务场景,缩短交易路径,为用户带来了新奇、良好的使用体验。紧跟总行金融科技智能创新的步伐,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将进一步深化科技金融服务,助推普惠金融发展。

  管理机制从严向实 助推服务高质量提升

  管理是软实力,管理创造效益。在服务实体经济过程中,浦发银行南京分行不断建立健全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精心培育并有效强化广大干部员工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合规意识、执行意识和团队意识。2016年以来,分行健全了涵盖绩效、专项、等级行、营销人员定级等在内的多层次综合考评体系,不断深化平衡计分卡考核机制,实现党建、合规、效益、服务质量、人才培养等目标考核全覆盖。针对分支机构较多,辖内网点在江苏省辖市、南京区(县)、江苏百强县“全覆盖”的现状,出台二级分行、同城支行、县域机构管理评价办法,加强穿透管理,推动网点经营能力和管理水平提升,落实服务下沉。分行以网点为服务主阵地,紧跟江苏发展战略,以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连续7年获评“外汇管理考核A级银行”,连续3年获评“银行间债券市场A类主承销商”;辖内3家网点荣获“中国银行业协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单位”,7家网点跻身“中银协千佳”行列,11家网点获评“中银协五星级网点”。

  管理机制从严向实,有利于防控金融风险,捍卫金融安全。2016年以来,浦发银行南京分行着力探索推进“人人参与、相互监督、彼此影响、恪守共进、长治久安”的合规群防共治体系,完善长效机制。合规文化在分行每个业务操作岗位和管理层面构筑了意识行为边界,通过边界确保业务操作和管理指令有利于防控风险,保障金融安全。在具体工作落实中,分行不断强化内控合规案防管理,及时传达学习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监管机构及总行工作要求,深入推进“两个加强、两个遏制”回头看专项检查,加强检查结果汇总分析,细化落实整改监督;全面加强法律合规服务支撑,提升监管统计工作水平;深入落实案防责任制,着力防范风险隐患;全面强化安全保卫工作。分行在江苏银行业金融机构统计劳动竞赛中获得集体二等奖;荣获南京市公安局授予的集体三等功,以及“2014—2016年度南京市平安金融示范单位”称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同心跨越逐梦未来

  新征程上要有新作为,需要更扎实的党建工程“强根固魂”。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坚持把基层党组织作为推进改革创新、转型发展的战斗堡垒,深化基层组织建设,激发推动发展活力。通过考核激励、会议部署、督办落实、服务承诺等举措,提升全行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建立健全“抓党建、转作风、促发展”的长效机制。近年来,分行在总行党风廉政建设考核评价中名列前茅,辖属江阴支行党委荣获上海市国资委“红旗党组织”“上海市金融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被评为“2014—2015年度全国金融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分行团委被评为“江苏金融系统五四红旗团委”,荣获“全国金融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

  战略制胜,文化致远。近年来,分行持续加大文化兴企、实干兴行的工作力度。坚持以党建文化引领人、理念文化激励人、物质文化影响人、机制文化培育人、合规文化塑造人、人本文化凝聚人,让合规履职、实干兴行成为干部员工的行为准则,在推动总行战略落地的同时,提高分行的经营管理水平、创新创效水平、团队合作能力、政策执行力和品牌影响力。多年来,分行积极参与抗雪除冰、抗震救灾等公益行动。通过银企联手、阳光助学、联系就业、信贷支持等方式,为对口扶贫的泗洪县增强造血功能。“心手相连、情系公益”的南京分行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被评为“江苏省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单位”,连续两次荣获“江苏省文明单位”“南京市文明单位”称号。

  携手新征程,同心再跨越!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总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分行党委的团结带领下,大力弘扬“快、实、细、盯、严”的工作作风,勠力同心、团结拼搏,开拓进取、创新实干,在全面开创分行可持续发展新篇章中再立新功,以优异的成绩献礼浦发银行成立二十五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