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发力小微金融服务让小微企业得实惠

  2018-01-10 大连日报

  为全面减轻小微企业负担,服务我市实体经济发展,浦发银行大连分行全面发力小微金融服务,不仅给小微企业提供了各项减免服务,还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办理小微贷款,走出了一条小微金融服务的新路径。

  为着重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扶持力度,为小微企业减负,浦发银行明确要求各经营机构在业务开展过程中不得向小微企业收取“两禁两限”的各项费用,即禁止向小型、微型企业贷款收取承诺费、资金管理费,严格限制向小型、微型企业收取财务顾问费、咨询费等费用。

  该行还针对小微客户、个人客户阶段性推出各类优惠活动,减费让利。近期,该行小微企业客户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活动,如小微个人客户可于各网点免费领取U-key、通过“个人网上银行”及“个人手机银行”进行汇款交易免除所有汇款手续费用;小微个人客户、小微企业客户签约浦发银行POS收单服务,刷卡手续费可给予不低于同业水平的优惠减免;小微企业在浦发银行使用薪资卡办理代发业务,企业持卡员工还可享受本行异地取款、存款、汇款免费、跨行取款免费等等。这些服务让小微企业享受到金融服务的实惠,为我市小微企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金融服务环境。

  浦发银行大连分行还抓住“互联网+大数据”的科技风口,创新科技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不久前,该行与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网络信用贷款“诺诺银税贷”产品发布,以企业真实开票、纳税数据作为授信依据,对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及外部反欺诈数据,实现了从申请到放款的全业务流程在线完成。截至2017年末,该行诺诺发票贷授信的小微企业总授信金额超过1亿元,贷款余额超过5000万元。

  浦发银行的科技金融创新产品“浦银快贷”产品同样聚焦中小微企业金融需求。“浦银快贷”是浦发银行自主研发的网络经营性贷款产品,通过与第三方数据服务商、供应链核心企业或电商平台等合作渠道进行对接,以合作方历史数据、风险策略模型、反欺诈系统、第三方征信平台等内外部工具完成贷款的实时非人工审批,凭借电子渠道实现快速放款。这一金融创新深度融入互联网生态圈,有效满足了小微企业贷款产品快速、便捷、灵活的需求,受到企业客户的广泛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