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同心跨越、逐梦未来 浦发银行成立25周年

  2018-01-11 大众网

  2018年1月9日,浦发银行迎来了25周岁生日。浦发银行诞生于中国深化改革开放和服务浦东开发开放的时代洪流中,自成立以来始终以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贡献社会为己任,用25年的时间取得了股份制银行平均30年发展才能取得的辉煌成就,成功进入全球银行1000强前30位,进入《财富》世界500强榜单;实现了由中小型银行向大中型银行的跨越,由单一资金中介的传统商业银行向提供全面金融服务的金融集团的突破,形成了以银行为主体的集团化发展格局;实现了“立足上海、辐射全国、走向世界”的机构布局;市场竞争力、品牌价值和社会影响力持续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显著增强。

  笃守诚信 创造卓越 辉煌发展25载

  在25年的发展历程中,浦发银行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根本宗旨,实现了规模效益结构质量的快速和协调发展,始终保持在股份制银行发展的前列。截止2017年末,总资产由1993年最初成立时的87.5亿元增长到2017年年末的61350.61亿元,增长700倍;营业收入从1993年末建行之初的3.37亿元增长到2017年末的1686.19亿元,增长500倍……在全国设立41家一级分行、1800多家营业机构,拥有超过5.2万名员工。以拉萨分行成立为标志,实现境内省级行政区域服务网络全覆盖;以香港分行开业、伦敦代表处、浦银国际成立为标志,迈出国际化经营实质性步伐;以浦发村镇银行、浦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浦发硅谷银行等机构和收购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为标志,积极推进综合化经营。

  在“2017年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第27位,《银行家》杂志2017年2月联合发布的“全球银行品牌500强榜”,浦发银行位居全球银行第18位。成为亚太地区品牌价值最高的前十强银行之一。

  诚信的声誉、卓越的发展,浦发银行实现了由中小型银行向大中型银行的跨越,实现了由单一资金中介的传统商业银行向提供全面服务的金融集团的突破,实现了“立足上海、辐射全国、走向世界”的体系布局。

  牢记使命 勇闯金融新路

  25年来,浦发银行始终秉持为“社会主义金融事业闯新路”的历史使命,以敢为人先的精神致力于深化改革创新,为中国银行业的改革、创新和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比如,浦发银行是自《商业银行法》、《证券法》颁布实施后,由人民银行、证监会正式批准的第一家规范上市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是中国商业银行改革的重大突破;是中国加入WTO以后,率先引入国际大行(花旗)作为战略投资者,在治理结构、经营管理等方面与国际通行规则接轨,向国际现代商业银行迈进的股份制银行;是较早推进组织架构扁平化改革的银行;是率先实施客户经理制的银行。

  聚焦重点 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

  经过25年的锐意进取和探索革新,浦发银行已在多个细分市场领域形成了竞争优势。对公业务持续保持市场领先优势,2016年末对公贷款余额居同类型银行首位,并在股权基金托管、绿色金融、并购融资、银团贷款、国内信用证、国内保理、债券承销、养老金托管等领域居同类型银行领先地位, 银行理财托管,证券专户托管,基金专户托管,信托计划托管成为浦发银行托管业务四大支柱,余额过万亿。金融市场业务持续较快发展,业务规模和创收能力居同类型银行前列,其中资产管理业务余额居股份制银行第2位。零售业务加快发展, 2016年末零售贷款余额位居同类型银行第2位,新增额居第1位。

  2013年3月27日,浦发银行青岛分行成立。作为总行在山东半岛开设的一级分行,青岛分行厚植上海金融中心优势,专注金融创新与客户服务,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不断探索金融创新途径,努力提升客户服务水平。成功办理青岛市首笔产业基金业务,办理青岛市首支影视文化类基金业务、落户蓝色经济金融服务中心,成立浦发银行私人银行青岛分部……各项业务持续健康快速发展,赢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经过15年的发展,浦发银行构建了涵盖胶东半岛7地市、35家营业网点的综合服务网络,经营业绩稳步上升、服务阵地逐步扩张。

  自成立以来,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始终秉承“笃守诚信、创造卓越”的核心价值观,牢记“勇闯金融新路、诚当价值伙伴”的使命,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创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多次荣获“全国法律风险管理先进单位”“市级文明单位标兵”“最佳雇主”“最具影响力企业”等荣誉称号。积极响应总行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要求,在开业之初就将开业经费全数捐助于青岛市“非典”抗击,多年来善行公益、普惠民生,先后建立“浦发银行流动血库”、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关爱新市民子女”系列活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