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开展志愿者日活动 倡导低碳生活方式

  2018-01-15 兰州晨报

  1月13日,由浦发银行兰州分行员工、家属及客户组成的近300多名志愿者队伍,一大早就来到黄河母亲雕像前,举行了“同行25载、健步点亮未来”——第十一次全行志愿者日活动。用爱心点亮晨曦,用奔跑传递暖意,以健步走的方式庆祝浦发银行成立25周年。

  据悉,此次活动,将志愿者累计健步走的总步数折算为实际的环保捐赠金额,以“浦发银行”名义认植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发起的“冬奥碳汇林”项目一部分环保树种, 用于2022年北京冬奥会河北崇礼赛场环保林的种植。

  据了解,在发展低碳经济、促进中国经济转型的道路上,浦发银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持金融先行,发挥专业能力,在绿色金融方面持续创新,形成覆盖产业链上下游的绿色金融产品体系,促进传统产业的生态化和新型绿色生态产业的发展,赢得了市场广泛的认可。

  浦发银行兰州分行一直致力于依托金融专业优势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支持和参与公益慈善活动。自2008年成立以来,已连续10次参与了浦发银行全国志愿者日活动,特别是结合脱贫 攻坚帮扶工作,在古浪县干城乡先后连续三年开展“我奉献、我快乐——为贫困户送温暖暨志愿者日活动”,累计为贫困户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达15万元。同时,累计为帮扶村、帮扶户捐款150多万元,修建“浦发连心桥”一座、人畜饮水工程一处、养殖暖棚351座,受到帮扶户和社会各界的一致赞誉和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