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堵截一起网络诈骗案件

  

  2018-01-18 东方财富网

  日前,浦发银行成功堵截一起新型诈骗。记者获悉,在该起诈骗中,犯罪分子利用柜面转账延时到账功能实施新型诈骗。

  当天,李老伯来到浦发银行一家网点要求汇款,当银行工作人员询问汇款缘由时,李老伯拿着手机解释道:他收到单位老领导的微信,要他帮忙转账,转账资金8.1万元已通过工行划入李老伯提供的浦发银行账户并上传了转账凭证。而浦发银行工作人员反复查询后发现,"8.1万元"并没有到账,为安全起见,还是等资金到账了再汇款。

  然而,李老伯的老领导又发来微信,要求尽快汇款给指定人。在了解到转账资金尚未到账后,对方表示要李老伯拿自己的资金垫付,转账凭证都在,钱一会儿就能到。这时,浦发银行工作人员意识到,这有可能是一起电信诈骗,否则不可能这么着急催促汇款,且柜台转账是可选择延时到账并可撤销的。

  起初,李老伯并没有听从浦发银行工作人员的劝告,在所谓领导的一再催促下,李老伯甚至打算从浦发银行网点柜台取出现金去其他银行办理。至此,浦发银行工作人员已基本确认微信上的"领导"即是诈骗分子,在银行的一再坚持之下,李老伯才与领导取得联系,经证实对方微信号被盗。

  浦发银行工作人员提醒称,春节将至,各类网络电信诈骗高发,面对可疑的转账电话、信息、微信等均要提高警惕,以防止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