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武汉分行深耕金融十五载 以实际行动助推湖北实体经济发展

  2018-01-22 长江日报

  作为浦发银行在长江中游设立的首家机构,浦发银行武汉分行自2003年成立以来,秉承“笃守诚信、创造卓越”的经营理念和“新思维、心服务”的服务宗旨,紧跟总行发展步伐,深耕湖北经济,积极导入国际标准,充分发挥上海—湖北经济关联效应,服务实体经济和重点项目建设,为湖北经济民生和金融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紧跟区域战略发展步伐 全力支持湖北重点项目建设

  近年来,浦发银行武汉分行坚决贯彻党中央加快构建中部地区战略支点的决策,全力支持“五个湖北”建设,充分结合湖北在中部地区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经济优势,积极抢抓长江经济带中游城市群建设、自贸区建设和武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战略机遇,持续加大对省内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

  近三年,分行表内贷款余额由2014年末的399亿元增长到2017年末的947亿元,新增548亿元,年均增速达46%,全口径信贷资产已接近1500亿元。信贷资金主要以政府购买服务、PPP项目等方式,投向城市轨道交通、港口物流、重大水利工程、保障性安居工程、棚户区改造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有力支持了湖北经济社会发展。

  聚焦金融改革创新 不断拓宽企业融资渠道

  浦发银行武汉分行以“新思维、心服务”为引领,不断加强金融创新,积极倡导以“股、贷、债”三位一体的融资模式满足实体经济的全面融资需求。

  在股权融资业务方面,浦发银行武汉分行根据省内大型国企和优质民企“去杠杆”需求,积极开展债转股、类永续债等权益端融资业务,解决客户出表、并表的不同融资需求。创新推动了武汉城市发展基金、宜昌PPP民生事业基金等一大批重点项目落地。

  在债务承销业务方面,浦发银行武汉分行充分利用永续中票等债务融资工具,帮助企业改善资产负债结构,畅通融资渠道。自2014年以来,该行已连续四年在湖北债务融资工具承销市场保持领先地位,四年来累计承销债券83支,金额482亿元,承销数量和规模均居湖北区域市场第一。

  规范各类业务收费 努力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浦发银行武汉分行严格执行《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办法》和“七不准”、“四公开”规定,积极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和融资慢的问题。

  2011年至今,该行共取消了包括对公贷款账户监管费、备用贷款承诺费等在内的185项收费项目,调低了代理公司贵金属交易费、资信证明等共43项收费标准,大大减轻了企业的整体经营负担。特别是对小微企业,严格执行“两禁两限”要求,先后停止收取小微企业贷款的法人账户透支额度承诺费、实质性贷款承诺、非实质性贷款承诺、养老金账户管理、企业咨询顾问等20项收费,坚决杜绝变相增加中小企业融资成本的现象发生。

  积极开展普惠金融 大力推进金融网格化建设

  近年来,浦发银行武汉分行积极推进金融网格化工作,已在全省建立普惠金融工作站32个,配置网格管理员32人,专职网格员48人,兼职网格员22人,建档2.7万份。通过开展金融知识、金融服务、金融产品进社区活动,使银行在老百姓心目中“重利润、轻服务”的传统形象得到显著改观。同时,浦发银行大力发展移动金融,积极推进spdb+互联网线上融资模式,通过科技引领,不断满足个人客户丰富的金融需求。该行创新推出的“浦银点贷”网络消费贷款,实现了实时申请、实时审批、实时授信的全流程在线自助办理,进一步提升了金融服务的便利性。

  努力践行社会责任 树立优秀企业良好形象

  在服务地方建设和实体经济发展的同时,浦发银行武汉分行也实现了自身的“飞跃”发展,截至2017年末,武汉各项存款规模近800亿元,表内贷款余额超600亿元,拥有员工900多名,在湖北省内共设立机构网点43家,在宜昌、荆州、襄阳均开设了二级分行,经营绩效在总行系统内名列前茅,并获得当地省、市政府、监管部门的高度评价。

  先后荣获“全国百佳服务示范单位”、“省直文明单位”、“诚信纳税大户”、“金融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突出贡献单位”、“金融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融资创新奖”、“创新业务管理优秀单位”等荣誉称号。

  浦发银行武汉分行还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致力于打造优秀企业良好形象。开业以来通过开展扶贫慰问、爱心助学、抗洪救灾、绿色公益等多种形式累计对外捐款捐物逾千万元,连续11年开展了全行员工志愿者日活动。2016年7月,湖北多地遭受暴雨灾害,浦发银行武汉分行迅速响应,立即成立了联合工作组对全省受灾情况进行调查,并成功向总行争取到120亿元救灾贷款专项融资,为湖北灾后重建发挥了重要作用。此外,该行还重视苦练内功,加强内部合规管理,规范各类授权事务,确保了稳健经营的良好局面。

  新时代、新征程,浦发银行武汉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黄旭东表示,该行将进一步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位一体”的金融工作主题,按照浦发银行“以客户为中心,科技引领,打造一流数字生态银行”的新五年发展战略目标,积极转变发展思路,继续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为己任,为湖北省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