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助力山西打赢扶贫攻坚战

  2018-01-22 新浪网

  经济的发展,离不开金融血脉的支持。浦发银行作为山西省首批股份制银行,一直坚持以"资金为优势、创新为驱动"的发展理念,时刻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支持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小微、三农、扶贫等经济社会发展的薄弱环节,更贴近实体经济。

  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浦发银行太原分行将扶贫同扶智相结合,以实际行动助力山西打赢脱贫攻坚战,履行金融机构扶贫开发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 浦发银行发挥金融专业优势,以市场化手段撬动受外资金参与脱贫攻坚,成功发行全国首单光伏扶贫专项债券,该项目实施后,可为1,270户贫困户实现脱贫,每户每年增收3,000元,精准扶贫总收入达到380万元以上。与此同时,浦发银行以榆社县聚丰粮油购销专业合作社为扶贫小额信贷实施主体,为20户建档立卡户投放100万元扶贫小额贷款;以长治市山西博源超市有限公司作为扶贫小额信贷的实施主体企业,为21户建档立卡户发放扶贫小额贷款105万元;为解州镇曲村2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扶贫小额贷款100万元。合计发放精准扶贫贷款300万元。此外,浦发泽州村镇银行更是将服务三农作为己任,开业八年来累计为当地投放贷款超50亿元,受惠农户达1万余户,人口超4万人,有效地支持了地方经济。

  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做到脱真贫需要社会共同的力量。特别是对于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的硬仗",只有精准识贫、精准扶贫才能精准脱贫。每一次扶贫项目的成功落地,就是将金融扶贫与深度贫困人口增收的利益直接连结起来,做到了扶贫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预期成效精准,从而因地制宜发起的业务。

  浦发银行将坚持推进金融扶贫的产品创新,通过市场化手段将社会资本引入扶贫工作,实现资金上的快速统筹,并运用市场监督机制保证扶贫资金按计划使用,真正实现真脱贫、脱真贫,持续助力山西打赢这场扶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