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南宁分行多举措加大力度 支持广西地方实体经济发展

  2018-01-22 新浪网

  实体经济是金融的根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立业之本,是金融的天职和宗旨。近年来,浦发银行南宁分行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监管部门和浦发银行总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积极适应内外部形势变化,秉承"回归本源、突出主业、做精专业、协调发展"的经营理念,主动融入广西地方经济建设的热潮之中,积极探索金融创新,稳健推进各项工作, 多措并举,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

  2017年上半年,浦发银行南宁分行专题召开全行服务实体经济动员大会。分行党委书记吴长路行长在会上特别指出,"无论经济发展到哪个阶段,立足服务实体经济、以创新谋发展的初衷不能改变。分行要结合广西区域经济金融实际,不忘初心,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大对实体经济发展中所急需的金融支持"。

  紧抓重点项目,布局"一带一路"

  浦发银行南宁分行明确了以重点项目为抓手,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结合广西实际,分行确定了重点支持的行业和方向,即:大力支持自治区统筹推进重点项目和"一带一路"项目,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供应链金融、国际金融业务的支持力度;大力推广PPP股权直投模式,支持自治区重大项目建设; 持续加大"四个一百"产业转型升级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重点支持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产业,以产业基金、并购基金等新模式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结合总分行行业信贷政策,分行梳理了14个行业的近900名客户和项目,筛选了目标客户,并对客户进行名单制动态管理,真正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实现对标市场的及时性及业务拓展的精准性。

  加强银政企合作, 共建"稳增长"主力

  2017年2月,"自治区国有企业与浦发银行南宁分行座谈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南宁成功举行。会上,浦发银行南宁分行与自治区国资委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广西投资集团、柳钢集团等9家自治区大型国有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项目金额超千亿元。当日仪式上,浦发银行表示,将继续加深与国有企业合作,积极参与国资国企改革,并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园区建设、城市物流体系、文化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投入。以科技金融、低碳金融、文化金融和股权融资等创新服务模式支持推动广西产业发展升级,加快形成多极支撑、多元发展的生动局面。

  打造平台,助力上市公司发展

  浦发银行提出了 "泛市值"管理服务方案,覆盖了上市公司转型成长的多个阶段,针对融资、投资、交易、海外投资共设计了十二种服务方案组合。该方案围绕上市公司战略和市值管理实际需求,覆盖整个产业链的投资融资业务,实行精细化、全方位对接,有利于上市公司形成产融互动的经营局面。目前,浦发银行南宁分行已与广西全区36家上市公司中20余家开展了业务合作。

  践行普惠服务,支持小微成长

  在互联网金融的大背景下,浦发银行深入贯彻中央大力支持小微业务发展的有关政策,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问题。近年来,浦发银行南宁分行依托总行的小微客户分层分类产品和服务体系,推出了"线上+线下"的业务模式,批量拓展小微客户,基本实现从渠道拓客户,从渠道获资源。针对小微客户授信抵质押物不足的现状,该行还推出了 "POS贷"、"发票贷"、"房抵快贷"等多种创新型产品,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小微客户"短、频、急"的业务需求。近年来,南宁分行服务小微贷款客户已超3000户。

  深化创新,满足国民消费升级需求

  近年来,浦发银行南宁分行紧跟移动互联网发展最新趋势,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满足国民消费升级需求,使客户充分享受到移动金融带来的安全与便利。依托spdb+,该行已建设了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直销银行多个线上服务入口;推出了贯穿理财、融资、支付各方面的一系列产品。2017年,该行在信用卡业务方面,打造了"浦发银行万象城联名信用卡"和"浦发银行南宁吃货王卡"等明星产品,将客户个性化生活需求与信用卡服务功能紧密融合,通过移动端持续推出丰富多彩的优惠活动,满足客户不同生活喜好。同时,该行推出"浦银快贷"、"浦银点贷"等创新产品,充分满足客户消费升级需求。针对柜面服务,浦发银行南宁分行以争创"千佳"和"百佳"营业网点示范单位为契机,统一网点标准化布局,优化整合柜面、厅堂服务流程,全面实施6S标准化管理,不断提升文明服务水平,"新思维,心服务"的品牌形象深入人心。

  浦发银行南宁分行深知,为实体经济服务既是金融的天职和宗旨,也是防范金融风险的根本举措。只有坚持把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才能在服从和服务实体经济的过程中加快实现发展方式转变。浦发银行南宁分行将不忘初心,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质效,为广西社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