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小巨人信用贷,科技企业成长的加速器

  2018-01-22 新民网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当前,培育科技型企业发展,加大科技金融服务创新已成为商业银行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转型的一项重要工作。浦发银行上海分行一直以来都致力于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扶持,该行早在2012年推出的小巨人信用贷携手这些企业一路走来,如今已经结出了丰硕的成果。

  浦发银行的小巨人信用贷是上海市场上率先出现的针对中小型科技企业的纯信用贷款,无需抵押和担保,具有审批速度快,放款条件少等优势,极大地帮助了正在成长中的科技型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该产品2012年一经推出,就获得了科技中小企业的好评,也得到了各类金融奖项。在这其中,TX公司便是众多受惠于小巨人信用贷的中小型科技企业中具有代表的一个。

  TX公司是一家处于高速成长期的环保节能企业,公司以建立和发展烟气脱硝、垃圾渗滤液回喷处理环保辅助系统设备供应和维护为核心竞争力的自主设计、采购、施工,维护等综合工程,为国内外多个垃圾焚烧电厂、水泥厂等中小型火力发电厂提供了各类配套环保节能减排系统,形成了从系统设计到设备制造、安装、调试、等一整套完善的体系的公司。公司的产品具有效率高、减排明显、运行成本低、设备运行稳定等优势,是改善空气环境,降低PM2.5的源头企业,也是国家和整个世界大力发展和支持的环保行业,从事着关系国计民生和子孙万代的事业。公司在技术上有大量积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为上海市科技小巨人企业。

  早在企业发展初期,浦发银行在获悉企业的信贷需求后第一时间向其推荐了小巨人信用贷,并从第一年300万元额度一直提升到之后的1000万元的贸易融资额度。而伴随着信贷额度的提升,企业的发展也突飞猛进, 2016年,公司挂牌新三板,近两年来销售收入大幅增长,承接了许多大型项目,2017年销售收入1.5亿元,预计2018年销售收入将达到4亿元。浦发银行也持续关注着企业的经营情况,并在不同时期提供相适应的各类金融服务。

  作为浦发银行科技金融中的重要一环,小巨人信用贷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未来,浦发银行也将继续深耕科技金融创新,努力解决科创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全力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发展,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