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笃诚服务铭使命 励精图治新征程

  2018-01-22 亚心网

  浦发银行成立25周年特别报道——支持社会经济发展篇笃诚服务铭使命 励精图治新征程

  2018年1月9日,浦发银行迎来了25周岁生日。诞生于中国深化改革开放和服务浦东开发开放的时代洪流中,浦发银行自成立以来始终以服务实体经济、贡献社会为己任,用25年的时间取得了股份制银行平均30年发展才能取得的辉煌成就,成功进入全球银行1000强前30位;实现了由中小型银行向大中型银行的跨越,由单一资金中介的传统商业银行向提供全面金融服务的金融集团的突破,形成了以银行为主体的集团化发展格局;实现了“立足上海、辐射全国、走向世界”的机构布局;市场竞争力、品牌价值和社会影响力在中型股份制商业银行中排名前列,可持续发展能力显著增强。

  不忘初心回归服务实体经济本源

  25年,中国经济金融领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这过程中,浦发银行始终不忘初心,立足服务实体经济,以创新谋求发展。浦发银行深知,为实体经济服务既是金融的天职和宗旨,也是防范金融风险的根本举措。只有坚持把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才能在服务实体经济的过程中加快实现发展方式转变。

  基于上述理念,浦发银行不断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特别是近年来,浦发银行一方面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及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等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努力提升服务质效,持续丰富服务体系;另一方面,紧扣“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积极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服务和保障。

  紧跟战略持续推动区域经济建设

  为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浦发银行加大对重点项目支持力度,并采用名单制差异化授信管理;积极参与雄安新区建设,做好融资支持;加强对长江经济带建设的金融服务,支持立体交通走廊建设,配合推动产业梯度转移等。

  作为总部在上海的银行机构,浦发银行充分利用区位优势,积极支持上海“四个中心”、科创中心及自贸区建设,并在体制机制、产品服务和经营模式方面加大创新力度,在资源配置、考核激励等方面进行倾斜。比如,通过积极参与并支持上海清算所、上海票据交易所等金融要素市场建设,助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提升影响力和辐射力。

  适应形势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随着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为适应新的形势变化,浦发银行积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并取得了可喜的成果。浦发银行加强信贷增量管理,压缩钢铁、煤炭等产能过剩行业贷款,并围绕“银企双赢”目标,稳妥开展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去杠杆”工作。目前,浦发银行已参与多起央企、地方国企的债转股方案研讨、磋商与项目推进工作,部分项目已取得重大突破。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浦发银行紧紧把握这一定位,持续优化房地产行业信贷政策,按照“因城施策、优选项目”的管理导向,针对不同城市实施差异化管控政策,有效推动了房地产“去库存”。

  关注“短板”提升支持薄弱领域力度

  与此同时,浦发银行大力提升对小微、“三农”等薄弱领域的支持力度,切实助力“补短板”。近年来,该行通过单列小微信贷计划、创新信贷产品、以数字化手段创新推出“政采e贷”“e企行”等小微企业服务模式;通过大力创新“三农”特色产品,深入推进精准扶贫。截至2017年6月末,该行工信部口径小微贷款申贷获得率达94.6%。目前,浦发银行已在全国开设27家村镇银行,遍布全国20个省市,其中三分之二在中西部。

  立足新疆持续彰显浦发责任担当

  作为浦发银行的第27家分行,浦发银行乌鲁木齐分行于2006年6月1日落子新疆。该分行秉承浦发银行“笃守诚信·创造卓越”的经营理念,坚持“扎根新疆、服务新疆”的理想信念,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业务取得了长足发展,以优质的金融服务助力自治区经济社会协调快速发展。

  目前,该分行已设立并开业对外营业机构25家,其中异地二级分支行3家,县级支行1家,同城支行10家(含分行营业部),同城社区、小微支行11家。截至2017年12月末,该分行本外币资产总额326.55亿元,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298.2亿元。

  在服务小微、“三农”方面,截至2017年8月末,该分行共有小微客户2671户,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1.03亿元,累计投放2.1亿元;为上海市对口援建的四个县、20余家小微企业,提供了累计2.1亿元贷款。该行继续加大自治区涉农资金的支持力度,2017年累计投放6.63亿元,累计涉农贷款余额为56.65亿元,增幅达400%。

  筑梦未来承载使命展现全新作为

  在中国社会和经济迈入新时代之时,浦发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围绕新时代的新特征、新矛盾、新任务、新要求,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开始深入谋划新一轮发展。该分行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自治区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认真把握“回归本源、优化结构、强化监管、市场导向”四项重要原则,抓好工作落实。

  浦发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将继续践行总行“回归本源、突出主业、做精专业、协调发展”经营理念把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工作的主线,把优化客户经营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提升服务的效率和能级;紧紧围绕“两高一流”,以及“四有银行”的经营目标,充分发挥依托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区位优势,大力支持PPP项目、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利用浦发银行的集团化服务优势,积极探索金融生态服务模式,打造“综合金融服务集成商、监理商”,为助推自治区产业升级、民生工程、特色行业等方面的工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