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杭州分行大力发展互联网金融业务 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2018-01-23 腾讯网

  1992年1月9日,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在黄浦江畔成立。

  1994年3月28日,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杭州分行在西湖边挂牌。这是全国性股份制银行第一次在浙江设立分支机构。

  2017年,杭州分行紧紧围绕“保收入、调结构、重管理、控风险”经营主线,推进“集约化、数字化、专业化”战略落地,各项业务有序开展,取得良好成绩。

  特别是作为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互联网金融业务中心落地分行。

  2017年,通过全行上下的不懈努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电子银行净中收 2.89亿元,同比增长73%;互联网对公客户较年初新增278 户,同比增长68%;手机银行新增 30万户,较年初增长36.8% ;互联网绑卡数新增34万户,较年初增长60%;直销银行电子账户39316 户;O2O商户数749户 ,累计交易284万笔,交易金额9.7 亿元。

  这一年来,杭州分行加快经营模式转变,打造即时发卡、线上获客、线上放贷的经营模式,成为第一批与51信用卡、卡牛、挖财等合作的股份制银行,目前已与200多个平台合作联合获取信用卡客户,全年获客已超百万,营收达近4亿.

  与此同时,杭州分行积极布局零售线上贷款,贷款余额超100亿;同花顺、湖州驾校、瑞博新能源等线上项目已常态化获客。深化互联网平台合作,开展蚂蚁基金销售托管业务,托管账户日均沉淀存款11亿;加快互联网金融产品开发,浦商赢、生意贷、诺诺银税贷、企付通、公积金点贷、大搜车消费贷、跨境“单一窗口”平台等互联网金融产品,取得一定成效。

  这些成绩的背后是杭州分行员工的”浦发速度”。

  比如“马上金融”业务的落地工作就仅用了8天. “马上金融”是一家为中国国内居民提供个人消费金融服务的互联网消费金融公司。2017年11月2日,杭州分行分管互联网金融的副行长带队前往重庆去拜访“马上金融”项目;六天后,2017年11月8日,浦发杭州分行邀请了总行相关负责人,“马上金融”公司的负责人飞抵杭州洽谈具体合作细节;两天后,2017年11月10日,负责技术端口的廖处长已开始着手执行。

  这不是第一家与浦发银行杭州分行展开合作的互联网金融公司。之前,杭州分行和蚂蚁金服联合放贷“借呗”项目,上线速度也是与蚂蚁金服合作银行中最快的。与连连支付合作的“企付通”项目于9月底上线,并完成首笔上线交易,成为B2B平台在银行同业首创,解决了企业快捷支付款票一致的问题。

  这一年来,在互联网金融领域,杭州分行的“浦发速度”已小有口碑。

  作为浦发银行在上海之外开设的第一家省级分行。浦发银行杭州分行立足杭州综合经济实力,研究区域发展环境,转变经营模式,积极推进各项业务的进展。截至2017年末,杭州分行贷款规模稳步增长,余额1673.35亿元,比年初增长277.48亿元,增幅19.88%。浦发银行杭州分行将积极推进”数字化银行”建设,助力浙江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