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融资+融智” 浦发银行助力贵州省同步小康

  2018-01-23 今日头条

  浦发银行贵阳分行是省委、省政府“引银入黔”工程中第二家入黔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自2010年1月入黔以来,浦发银行贵阳分行以支持全省后发赶超、助力全省同步小康为目标,在抢抓机遇中乘势而上、在扶贫攻坚中主动作为,以“融资+融智”的服务模式,持续升级金融服务能力与水平,为贵州省“大扶贫、大数据”战略的贯彻做出应有贡献。

  开业8年以来,该行通过传统信贷和创新融资方式累计向全省各类客户投放资金超过2050亿元,同时初步构建起覆盖全省主要经济区域的服务网络,成为在遵义、毕节、贵安新区首家设立分支机构的股份制商业银行。

  聚焦重点,倾力支持“后发赶超、同步小康”战略实施。

  针对贵州长期处于“欠开发、欠发达”,经济发展依然处于投资拉动发展阶段的特殊省情,浦发银行贵阳分行将目光紧紧聚焦在“同步小康、后发赶超”的关键领域和关键需求上,“向上”争取政策倾斜、“向外”拓宽融资渠道,努力发挥金融服务经济的主力军作用,全力投入到贵州经济发展的各个领域:

  一是创新金融服务好“大扶贫”战略。2015年末,该行提前谋划、大力推动,全面布局贵州“同步小康”领域重点项目,先后与铜仁、黔西南、黔东南、毕节等地方政府合作设立了总规模616亿元的扶贫基金,创造了全国最大规模扶贫基金(180亿元“黔西南州浦发石漠化片区扶贫投资发展基金”)、首只超百亿扶贫基金(143亿元的“铜仁浦发武陵山扶贫投资发展基金”)等记录。截止2017年末,扶贫基金已累计投放达到368.8亿元,投放量远超省内同业

  二是加大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力度。该行用创新升级的传统产品,向贵州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投放了23亿元项目运营期贷款,帮助公司有效平滑存量债务;向贵州三独、三黎、思遵、绥正、大思、仁赤等公路项目以及瓮马铁路等交通项目授信超过50亿元;积极推动并参与了贵州交通产业发展基金。

  三是大力支持重点行业发展和转型升级。围绕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心,该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全力支持支柱产业及重点优势行业,与客户建立了合作共赢的战略伙伴关系,先后向开磷集团、瓮福集团、中德西格姆、玉蝶电气等高新制造和加工行业提供融资28亿元,为全省新型工业化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创新引领,“融资+融智”模式成效显著

  采用债权+股权、表内+表外,传统+创新的融资模式,多方式、多渠道为贵州省重点项目和企业提供融资支持:该行作为最早通过创新支持贵安新区建设的银行,为贵安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提供了期限最长(8年)的66亿元融资支持;通过买入返售、资产管理计划等金融创新方式为贵阳城投、金阳投资、贵阳轻轨、贵阳土储、贵州高速、遵义水务、遵义建投、毕节信泰等重点基础设施项目提供340多亿元的支持;参与设计、推动、成交了国内首单PPP政府支持基金(六盘水10亿元);为贵州省首家在综保区设立的外资租赁公司从设立开始提供全程服务支撑并开展紧密合作;贵州瓮马铁路有限责任公司7.6亿元和乌江清水河水电开发公司1亿元专项绿色金融债也已成功落地。

  积极响应省政府号召,主动降成本支持经济发展

  一是积极响应号召主动降低融资成本,主动降低政府类合作项目融资成本,全力支持贵州省“同步小康、后发赶超”重点领域工作。该行已主动将贵阳市政府、贵安新区、铜仁市扶贫基金、毕节市政府的项目融资价格下调,为客户节省融资成本22.6亿元。

  二是抓大顾小,全面提升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能力。在做好政府重大项目、重要客户金融服务的同时,该行积极响服务实体经济、扶持小微企业的号召,建立了小微业务整体运作专营体制和机制,推出“五宝一厂”业务模式,积极推广“房抵快贷”、“浦银点贷”、“浦银快贷”、“电商信用贷”等金融创新产品。

  未来,浦发银行贵阳分行将继续践行“笃守诚信、创造卓越”的经营理念,继续深深扎根贵州,创新引领、全力服务,以“融资+融智”的综合一体化服务模式,不断壮大贵州省转型发展新动能,为全省与全国同步迈入小康社会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