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积极支持新旧动能转换,服务实体经济

  2018-01-24 山东24小时

  浦发银行济南分行积极贯彻省委、省政府及人民银行、监管部门的号召,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一、政策支持。2017年,该行制定了《2017年度公司银行工作意见》及差异化授信政策,确定了包含战略新兴产业、传统产业技术改造和转型升级、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现代服务业等重点领域在内的重点客群,给予信贷政策支持,积极落实国家“三去一降一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战略,全面支持新旧动能转换。

  二、匹配专项贷款规模。面对信贷规模趋紧,资金价格高企的态势,行领导前往总行进行了关于新旧动能转换的专题汇报,积极争取总行优惠政策和信贷资源倾斜。同时,积极利用信贷资产证券化积极盘活存量业务,腾挪有限的贷款规模更好地服务新旧动能转换。截止年末,共取得总行专项贷款规模90多亿元,信贷资产证券化腾挪贷款规模28亿元,新增贷款120多亿元,有力地支持了我省实体经济建设和新旧动能转换。

  三、不断创新金融产品,拓宽融资渠道。在提供贷款、银行承兑汇票等传统信贷业务的基础上,不断创新金融产品,特别是针对新旧动能转换领域,提供债券承销、股权基金、资本市场、1+N供应链、保理、应收账款质押融资等创新业务,拓宽了企业融资渠道。全年共为企业发行债务融资工具90亿元,代理承销80余亿元,通过多渠道融资,为企业办理非银行信贷融资200余亿元,有力地支持了企业发展。

  为某大型企业办理供应链融资业务8亿元,较好地满足了企业上下游中小客户的融资需求。针对企业闲置资产多,现金流短缺的情况,创新办理售后回租融资租赁项下国内信用证业务,有效盘活了企业的闲置资产,解决了客户担保难、融资难的问题。

  四、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进一步完善存贷款利率定价机制,对新旧动能转换贷款普遍实行贷款优惠利率、提供多种增值产品为实体企业服务,2017年发放优惠利率贷款68.4亿元,其中对于新旧动能转换领域的优惠利率贷款达48亿元,极大的节省了实体企业融资成本。

  五、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政银企对接活动和特色金融服务。全年共开展或参与银企对接活动50余次,储备项目105个,涉及融资金额389亿元,主要分布在制造业、交通运输、城市基建、水电燃气的生产和供应等领域。该行积极推进项目落地,成功率达到了50%以上,较好地支持了我省重点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