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新作为”助推实体经济“新气象”

  2018-01-24 网易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自2003年落户岛城以来,秉承“笃守诚信、创造卓越”的核心价值观,牢记“承当价值伙伴、勇闯金融新路”的使命,厚植上海金融中心优势,将经营策略与岛城发展规划充分结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服务实体经济为目标,贯彻落实各项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部署,围绕政府基础设施和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投向政府平台、市政设施管理等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贷款不断增加,同时积极扶持高精尖技术企业和战略新兴产业,用实际行动支持新旧动能转化,为重点企业发展起到扶持和带动作用,实现金融服务创新“新作为”,为岛城经济发展带来“新气象”。

  承载使命 打开服务实体经济“新路子”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作为第一家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商业银行,该行坚持在发展中努力践行对经济、社会、环境的三重责任,开展金融服务创新,为服务实体经济打开“新路子”。

  银税互动,为小微企业减负。一直以来,小微企业融资难、无抵押,与银行之间信息不对称等问题成为小微企业发展壮大的“拦路虎”。浦发银行青岛分行立足小微企业融资难点,积极进行金融服务创新,开启服务小微企业“订单融资”、“诺诺银税贷”等创新模式,推出“千人千户”等特色产品和“房抵快贷”、“税收贷”等特色小微贷款。其中,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为小微企业提供网上办理无抵押贷款的“诺诺银税贷”服务,提高了银行工作效率,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正常经营的青岛小微企业,凭借真实的税务开票数据,就可通过诺诺银税贷享受100万元的分钟级放款服务,切实解决小微企业无抵押物的难题。为解决小微企业信贷融资信息不对称等问题,浦发银行青岛分行与青岛地税局和国税局签订《银税合作协议》,推出青岛地区银税合作的特色产品“税收贷”,为我市A级纳税企业中的小微企业提供信用贷款。银税合作的形式充分解决银企间关于企业纳税情况的信息不对称问题,纳税评价结果对小微企业起到了较大的增新作用。

  勇闯新路,支持实体经济建设。围绕“创新之城、创业之都、创客之岛”战略,该行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总行的工作要求,积极贯彻落实各项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活动,不断加强金融创新,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股、债、贷”三位一体融资模式满足实体经济全面融资需求,债务融资工具承销额连续多年居青烟威商业银行前三位。积极扶持地方经济,西海岸、胶州、荣成、文登等地城市发展基金落地超过40亿元。

  荣成市加快建设“最适合人类居住的滨海新城”过程中,实现经济、环境可持续发展成作为该市政府的重点研究课题。在该政策背景下,石岛热电联产PPP项目应运而生,开创了从源头到终端治理的城市固化废弃物系统化处理新模式。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凭借特色服务方案及高效业务流程,成功出任项目融资方,提供6亿元授信额度。该项目凭借其系统化处理新模式,被财政部列为“中国PPP改革创新之路”的六个示范项目之一并向全国推广。其建成将在满足石岛管理区所有的居民采暖需求的同时,满足整个产业园内所有工业负荷的需求,进一步巩固了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在PPP项目领域的领先地位。

  助力新产业 发展服务实体经济新力量

  蓝色经济,与地方经济同生共荣。“十三五”以来,青岛发展规划中明确指出打造国际先进的海洋发展中心,以海洋科技创新为制高点,以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为主导,以海洋高端新兴产业发展为主线,推动形成蓝色引领的开放发展新优势,该规划为浦发银行蓝色经济金融服务中心的发展提供了新契机,蓝金中心先后与多家涉蓝企业、科研机构建立战略合作,累计海洋港口、海洋旅游等重点海洋项目提供融资贷款超过30亿元,为普通涉蓝企业提供表内外融资超过200亿元。

  依托总行“两点、一链、三圈”蓝色经济发展战略,浦发银行青岛分行逐步完善三大产品服务体系,以科技金融助力射篮科技成果转化,以航运金融助推传统行业转型升级,以跨境金融助力企业抢抓“一带一路”政策机遇。据了解,蓝金中心自成立以来,就积极发挥浦发银行的离岸牌照优势及其他跨境产品,通过离岸联动为客户提供融资服务。除此之外,蓝金中心成功托管青岛市港行产业发展基金,与青岛国际航运服务中心紧密合作,成为青岛港航产业发展联盟唯一合作金融机构。

  践行社会责任 服务民生发展有担当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坚持以民生为本,秉持“新思维、心服务”的经营服务理念,全心全意做好金融服务工作,以高效、优质和富于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形象在市民中有口皆碑。

  不断完善服务设施,设置公众教育专区、拓宽残疾人通道、开设爱心窗口、绿色窗口、应急窗口、敬老窗口等,突出爱心专属服务特色以及便民服务等特色。入校园、入社区、入军营普及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建立金融知识宣传长效机制。多次荣获中国银行业协会“千佳示范单位”、“星级服务网点”、 “山东省银行业金融机构现金服务示范网点”等荣誉称号。

  与此同时,该行多年来坚持投身公益事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不断丰富企业文化内涵。结合社区银行建设、金融消费者教育等工作,走进社区、园区,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传播“我奉献、我快乐”的公益精神;联合壹基金举办世界自闭症日大型公益义卖活动;举办无偿献血公益活动,设立浦发银行青岛分行流动血库;助贫助困,资助贫困家庭学生;连续十一年举行志愿者日活动,支持社会公益发展,发挥企业公信力。

  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维,实现新作为,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将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规划,积极适应供给侧结构改革要求,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