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标普:浦发银行的评级不受成都分行事件的影响

  

  2018-01-25 CRI Online

  标普全球评级昨日宣布,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浦发银行:BBB/稳定/A-2)的评级不受浦发银行成都分行违规发放贷款事件的影响。标普评级认为,浦发银行“bb”的个体信用状况可以承受该事件对其业务和财务状况的影响。标普评级同时仍预计浦发银行将继续受益于上海市政府在需要时所能提供的特别支持。

  标普预计未来2年浦发银行的风险调整资本比率(RAC ratio)将保持在4.0%-4.5%的水平。该预期考虑了浦发银行于2017年9月完成的定向增发资本金148.3亿元人民币,以及2017年该行仍充足的盈利能力。浦发银行已发布2017年全年业绩简报,其中已将成都分行违规放贷的财务影响考虑在内。该业绩基本符合预期,从中看来此次事件对业务的危害目前而言并不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