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 累计发放4000亿元支持湖南发展

  2018-01-26 金融时报

  2018年是浦发银行进入湖南市场的第14年。经过14年的发展,目前,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存贷款规模已居湖南同类股份制商业银行第二。截至2017年年末,该行表内外实际累计投放超4000亿元,为湖南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3年以来,该行借助湖南省政府与浦发银行总行战略合作签约的重大契机,积极争取总行资源倾斜,加大对湖南地区的信贷投放,累计投放1600多亿元,支持了高速公路、铁路、城市棚户区改造等一批省市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

  2015年,该行成立了全国首家“生物医药”专业化支行,此后又设立了16家特色化支行,以专门机构、专营机制、专业团队和专项资源专注服务中小微企业。截至2017年年末,该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超过了120亿元,服务小微企业约1235户,申贷获得率达92%。

  2017年,该行与湘西州政府合作设立规模300亿元的湘西—浦发扶贫开发基金,支持湘西自治州基础设施建设、棚户区改造、水利工程、移民搬迁、生态建设、环境保护等方面。与湖南省国资委合作发起设立规模800亿元的湖南国企改革转型基金,推动优质骨干企业改革转型减负增效、加速去产能过程及产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