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天津分行550亿专项资金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

  

  2018-01-31 天津日报

  浦发银行天津分行一直致力于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构建全方位、专业化、一站式的综合金融服务体系,并在体制机制、产品方案、服务模式上走在同业前列,形成了独特的“科技金融”优势。截至2017年末,向6640余户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各类金融服务与550亿元的专项支持。

  在业务与产品创新方面,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创新开发了诸多领先于同业的创新业务,为科技型企业打开了崭新的融资渠道。借助30余种品类的债权产品体系,满足了科技型中小企业全方位金融服务需求。同时独创“科创天使”指数,把企业所获的立项及科技荣誉都纳入到相对独立的融资评级体系中,成为其兑换金融服务的“筹码”。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将该指数大胆应用于“高企天使贷”产品,推出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共向46户高新技术企业投放贷款18730万元。而“投资天使贷”专属品牌,也推动投贷联动业务升级为“银行融资+认股选择权”、“同股同权,股权直投”模式。

  经过多年发展,浦发银行天津分行逐渐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科技金融“五个一”优势:包括全国“第一家”科技金融服务平台──科技支行、联动各方的“一体两翼”科技金融生态体系、“一整套”专业产品体系、“一支”综合人才队伍和“一系列”科技金融品牌影响。该成功模式得到了浦发银行总行的关注与科技部的高度认可。

  2018年1月14日总行科技金融平台在天津发布。针对科技金融服务特点,浦发银行致力于打造科技金融生态圈,利用大数据技术,提高投融资对接效率,助推科技型企业成长壮大。同时该平台还秉承高层次、跨领域和权威性的原则,为浦发银行科技金融业务增添了高科技、数字化的新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