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内江分行开展扶贫帮扶 切实践行社会责任

  2018-02-06 四川经济日报

  2017年,浦发银行内江分行秉承 “笃守诚信、创造卓越”宗旨,积极践行“新思维、心服务”理念,在着力打造企业文化、创新业务产品,努力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积极支持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同时,切实践行社会责任,深入开展扶贫帮扶各项工作。

  近年来,浦发银行内江分行与内江军分区、市防化团、市妇联组成工作组,共同联系帮扶东兴区双桥镇凤天村。

  在对联系乡村脱贫攻坚调研工作中,浦发银行内江分行了解到,凤天村村委会建设已至关键时期,但因前期预算不足,村卫生室医疗设备配置尚未落实,村两委对此十分着急。

  在此情形下,该行切实作为,主动承担了该村卫生室医疗设备配置责任。一方面积极将该情况向上级行进行报告,争取专项资金投入;另一方面按照村委会开具的设备清单,积极联系商家,于去年5月中旬及时将价值9557元的相关医疗器材和设备配送至该村卫生室,确保了村卫生室的如期建成。

  此项工作的完成,在为凤天村奠定医疗救助扶持工作基础,真心实意帮助贫困村民解决看病难问题的同时,有力推进了该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度。这是该行近年践行社会责任,树立企业形象,努力完成金融扶贫攻坚政治任务的又一体现。

  按照扶贫与扶智相结合的原则,浦发银行内江分行为双桥乡人民政府、凤天村村委赠阅报刊。帮助乡镇和村委会的同志及时了解和掌握当前金融发展变化情况,学习和借鉴兄弟县和乡村开展产业脱贫、发展村集体经济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获得农副产品销售、先进种养殖业发展的新情况、新信息,开拓视野,提高带领广大村民脱贫致富的能力。

  同时,浦发银行内江分行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对双桥乡凤天村联系帮扶的14户困难家庭进行了看望和慰问,给他们送去了大米、食用油、慰问金等价值7000元的礼品及浦发人的关心与祝福。积极响应内江市栋梁工程扶贫助学管理办公室倡议并捐款6000元,支助刘志成、尹仕龙2名新生上大学。同时,积极响应成都分行号召,组织员工向四川爱心扶贫网捐款6345.76元。

  2017年11月15日,在内江军分区、市妇联、浦发银行内江分行及相关部门、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凤天村顺利通过市上贫困村脱帽验收。

  下一步,浦发银行内江分行将积极开展金融扶贫工作,在内江军分区的牵头下,进一步帮助该村大力发展集体经济。结合该村地质地貌、人口结构、产业结构、区域特色、市场需求等因素,按照一村一品的思路,为该村下一步的产业发展提建议、当参谋;根据选定的产业发展方向,通过捐赠的方式为村集体经济注入部分启动资金;协助村集体搭建电商平台,支持集体经济在市场中得以生存和发展。